#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33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早上打理好自己,搭宋明璋的車到公司,一塊進電梯,然後各自到各自的樓層上工,這已逐漸成了我熟悉的事情。
還沒到上班時間,幾個比較早到的同事裝水的裝水,泡咖啡的泡咖啡,在茶水間閒聊,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放下包包,伸手把桌上的貓咪小日曆換到今天的日期。
那是我最近新買的小東西,是一隻貓陶偶加上幾個數字立體方塊的擺飾,貓的樣子描繪得很像六六,我很喜歡。
坐我旁邊的男同事端著咖啡靠過來,一臉好奇地問我:「小葉最近好像都比較早上班?之前也看你很早到。」
我唔了聲,「還好吧,輝哥也很早啊?」
「早上要送小孩去學校,所以一定得這麼早出門啊!」輝哥回答我,又道:「你沒有結婚生小孩不知道,現在當爸媽多辛苦,要擔心小孩怎麼升學,治安又不好,讓他自己去學校也不安心,花費又大。」
「現在養小孩真的很不容易,不像以前,所以我才不想結婚生小孩啊!」我說,笑了笑,逕自打開電腦、進入公司系統打卡,然後開始安排今天的工作。
我想到趙董事長那個才小學的孩子,這麼小的年紀就自己上學,相比起來真的是很獨立了。
之前只要我露出想終止話題的樣子,輝哥就會自己離開,但這次他沒走,神神秘秘地靠在隔板上,又問我:「你最近這麼努力,是不是因為老何找你去參加儲備主管培訓?」
聽到這個問題,我看了輝哥一眼,老何是私下問我,我也還沒有決定,但事情馬上就傳開了,公司裡就沒有什麼秘密。
「嗯,但是我還沒有想好。」我坦然回答道。
輝哥立即露出羨慕又落寞的神情,「唉,年輕真好,機會多,現在我們這些四、五十幾歲的人好像被公司放生一樣。」
公司就幾個部門,主管位置都是固定的,老何和輝哥他們算是同一輩,都是二十幾歲就進公司,老何做採購的主管已經非常久,行事穩當,除了他再往上升或者退休,否則採購部主管這個位置,幾乎沒有空出的可能,其他人若有更好機會的,早早就離開公司,剩下的就是像輝哥這樣,在這裡薪水不錯,還有一家老小要養,不敢隨意跳槽的老屁股。
宋明璋之前和張雲卿聊天的時候就有提及,他接手總經理的位置,最先看到主管階層老化的問題,舊制的退休金是滿二十五年就可以申請,像老何或者一些資深的部門主管,還有像輝哥這種主要負責部門重大專案的人,再過幾年都符合條件,到時一走一票人,他必須要有打算。
我想起宋明璋早上告訴我的訊息,但又不能透露,只好尷尬一笑,還好輝哥很快又自我安慰,「不過也好啦,我就好好領薪水做事,把小孩養到大學畢業就可以退休了。」
「那很快了吧?你兩個小孩不是都上高中?」我說。
「對啊,時間過很快。」輝哥又說。
閒聊幾句,輝哥回到自己座位去,我才開始工作。
出社會之後,早上上班,工作一整天,然後傍晚下班,有小家庭的人忙著照顧家庭的事情,偶爾有些社交活動,沒有家庭的人,要不是照顧自己的原生家庭,要不努力和人交往、努力邁入婚姻中,要不給自己找點樂子。
在公司裡,女生們會分成有家庭的跟沒家庭的小團體,甚至有生孩子的跟沒有生孩子的還會區隔開來,男生的分野沒有這麼明顯,但其他男同事聊起家庭的那些事情時,我也搭不上什麼話,多半微笑以對,不覺得和我有什麼關係。
現在,雖然一樣覺得他們喜歡聊的事情和我沒有太大關係,可大概是因為和人親密的交往中,聽著這些聊天,心裡也不會覺得很煩躁。
宋明璋本來還要過兩周才去日本出差,但中午吃飯時,我拿出手機看,發現他日本出差往前提到下周,這個週五還多了一個春酒的行程。
果然下午人事部就發出通知,邀請公司全體上下參加春酒宴會,吃的餐廳還不錯,一桌要兩三萬的那種。
春酒通常是春節後一個月內辦,現在算是晚了,本來公司也沒有吃春酒的慣例,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這麼突然,同事們也有些埋怨,幸好餐廳選得高檔,邀請函裡還說這次會有抽獎,所以大部分的人依然都會出席。
能比其他人早知道公司的動向有點新奇,我又想,他讓秘書把行程分享給我,我的行程是不是也應該分享給他?我坐在位置上,發訊息給宋明璋。
我:我看到你的行程改了。
他沒有回我,大概在忙,我點進和Queenie的聊天室,本來我們約好週五要一起吃飯,現在得改期了。
我:週五公司突然辦春酒,我們改個時間?
他很快就回我。
女王:公司春酒?有比我重要?
他發了一個兔子生氣的貼圖過來,我對他有些不好意思。
我:是自由參加沒錯,但你知道,我男朋友是總經理,他必須去……我想陪他一起。
女王:好吧!你要好好保護他!
女王:要改什麼時候?
宋明璋這麼大一個人了我要保護他什麼?看到Queenie很快接受我的改期,我默默揚起嘴角,想了想,下週宋明璋不在,順延一週正好,Queenie也答應我,又打算找一些共同的朋友出來,都一陣子沒有見面了。
以前單身的時候,除了朋友找我,我也會找朋友,經常會見面,現在有男朋友了,就比較少找朋友出來,Queenie笑我一談戀愛就搞失蹤,又說還好宋明璋忙,他才有機會可以陪陪我,說得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和宋明璋談起戀愛來會這樣,跟以前和別人交往的時候完全不同。
宋明璋到傍晚才回訊息,他晚上還有要忙的事情,我又好幾天沒有回租屋處,就決定要回去住一晚。
房東又貼了條子給我,要我趕緊回覆是不是繼續租,我想了想,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他。
雖然和宋明璋說好之後一塊住,可是找到合適的房子加上裝潢都要時間,很多不確定,我和房東坦承可能之後要搬走和人同居,但時間未定,以前都是一年一約,想商量看看合約能不能不要綁死一年。
住在這裡久了,和房東也還算熟悉,知道我可能要搬走,他非常可惜,但也高興我單身這麼久終於有伴了,後來說好先續簽半年的約,其餘之後再談。
掛掉電話,也沒什麼事情做,便找了影集來看,準備要睡下的時候,宋明璋才打來視訊。
一接通,他的臉出現在手機螢幕上,有點疲倦的樣子,我躺在床上,捧著手機和他講話。
「準備要睡了?」他問我。
「嗯,你剛忙完?」
「對,在回家的路上。」他說,他坐在後座,戴著藍芽耳機,向後靠著,王橋之開車送他,「晚上有沒有吃東西?」可能晚上累了,他的聲音變得比較低沉,但很溫柔。
「吃了一點。」我說。
他和我提一些今天忙的事情,我默默聽著,那些事情和我比較沒關聯,有些聽了不是很懂,就偶爾應一兩聲,或者挑感興趣的部分問他幾句。
可能車上有王秘書在,他也不好意思說一些比較親暱的話,就說這些。
但加完班後迫不及待打給我、認真和我找話聊的宋明璋,我也很喜歡。
聊到後面,睏意漸濃,我的回話變得有些遲鈍,和他說:「我開始想睡覺了,我怕等下跟你說話會說到睡著。」
宋明璋笑了笑,透過手機鏡頭,能看見他很專注盯著螢幕,「想睡就去睡。」
我嗯了聲,半瞇著眼睛,手機已經拿不住了,乾脆立在枕頭旁邊。
「可是我想多聽你的聲音。」我說,又打了個呵欠,「等你到家好不好?」
他那邊的畫面動了動,有些雜音,車裡光線不夠,昏昏暗暗的,看得不是很清楚,只聽到他說:「好,快到了,你先閉眼睛,等你睡著我也到家了。」聲音好像變得有點遠。
我說好,就閉上眼睛,和睡意拉扯著,但又有點不甘心,便努力睜開眼皮,往手機螢幕作勢親一口,咕噥道:「……明天我要去找你睡覺。」
結果,宋明璋還沒回答,我就聽到王橋之帶著笑意的聲音突然響起。
「葉專員沒問題,我明天會努力讓宋總準時下班。」
我馬上睜開眼睛,才發現宋明璋的耳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下來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