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AWAY | 臨時請休、遇見怦然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連續兩週加班『創作』違反自由意志的交辦業務,因此,放飛自己的意念越來越強烈。
這兩天,認真和重要之人討論,是那種直指裸辭核心,攤開底牌的討論。過程中,雖然都能理解彼此的視角,也都希望彼此能開心、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價值觀的不同,難免會有拉扯及衝突。我不怕衝突,有時衝突反而能讓彼此說出真心話,從而有機會更了解彼此想成為的樣子及堅持的價值,並且在爬梳觀點的異同後,描繪出支持彼此的最佳藍圖。
我是幸福的,因為大家最後總能放手讓我做想做的事。
今天臨時請休,因為連兩夜的深談,情緒波動太大,4:03分鬧鐘響後,決定延後起床。睜眼的瞬間,心中突然浮現幾個方案,上網爬文,當眼前出現~
Digital Nomad、Workation
瀏覽https://nomadlist.com/網站時,心中產生的那股怦然及騷動,是騙不了自己的,是心之所向,直逼靈魂正視的訊號。
我很幸運地再次確認自己的怦然,而其中蘊藏著無止盡的歡樂及常足的快樂。
因此,留白一天,擬定前行的方案,明日,就是我重生的第1天。
1.繼續晨起,創作書評影音。
2.學習AI工具,讓他們成為我創作的協作者
3.精進英文,為成為旅居全球的digital nomad努力。
4.利用私人時間在接案平台『無償』接案(因爲公職不能兼職),試試水溫,並藉由業主對作品的反饋,調整學習方向及累積作品。
5.六月前將可完成的工作告一段落,請半個月的假,選擇一個國家,真實體驗成為digital nomad的生活。
今天感受到轉折的能量,認真的抽了塔羅:
❤️現在的能量:聖杯10,獲得家人的支持。
🤩是否要繼續朝自由工作者前行:太陽牌,快樂、成功的意思,是大大的YES。
😳行動方案:聖杯8,迎接一個段落,再度邁出步伐(是帶著傷心的離開,因為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場域,我不喜歡的是“一條鞭”制度下的"上級控制力")
🔥今年是否為職涯重要轉折點:死神牌,結束後的新生,前往新的階段。
死神牌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牌卡,因為它代表告別舊事物(能量),迎接新的開始。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