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多嘗試,盡可能遠離一些麻煩事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這週上了第一次西班牙文課,德文課的基礎,只需要弱化點彈舌音(德音老重了,想想那句經典名言),就完美了,27個字母東湊西湊的剩下一個崩潰的Y差不多了,一個小時學會字母,真是令人驚訝的學習能力,SIA你真棒!
有點腦洞,舒服請了特休,回家好好睡一趟午覺,上點有挑戰的小課程,感覺很舒服,對面的老師也令人賞心悅目,雖然是為了避開中文魔法攻擊,但面對生疏的外語,難免自信心不足,靦著臉用中文解釋,一切還愉快,於是我約了接下來一個月的課,有底線的安全感,真好。
負債其實沒什麼大不了,這邊省,那邊漏,過頭了又大報復採購,累的內心焦慮,體態變形。我覺得盡可能多方嘗試找到自己的方式很棒,不用在意時間,習慣的養成不容易,當我擁有某一項成功之後(我維持蠕動的舞蹈五個半月了),我會有信心做到第二項的吧?我看起來大喇喇粗心大意又丟三落四的,但我確實有點完美主義,一旦走向這個方向,離我成功達到娛樂的目的地就不遠了,相對地我也快抽離這個樂趣了。總是在尋找更方便的模式,讓自己形成一套完整的過程,工作生活都是,最近一次的交談,我感受到語意錯認的危機,或許是當初顯示的表情表達出現錯誤,才導致上級對我舉紅牌的眼神示意,我想解釋但思緒跳得太快我來不及反應過來,第幾部有問題,該從何解釋起,我放棄一次交談。
當我開始把想像「寫」出來,我想目前大致能抓住點東西,玩、睡覺、閱讀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事,玩就是探索,但就是滑娛樂,改善中;睡覺,現行工作狀態無法提供我午覺時間,還有收支不平(壞習慣),所以我必須盡快學會新的技能,好好挑選自己的工作,閱讀,睡不著會閱讀,起早了也會閱讀,讀東西我喜歡做圖,想分享?目前的交際圈沒有人可以與我分享,博學程度有差異,倒不是說我學得多好多皮毛,只是說還沒遇到有耐心可以撞上我的詭異節奏,學習對話是我目前在實體工作場域中學習的重點,非常感謝大家對於我的不禮貌,直白(白目)給予無限大的包容,好好利用,會對我有好處了。
學習的方式與時間不能拉得太長,盡可能在極限的時間內學到一個或找到下一階段有興趣的點,是我獨特的秘方,不擅長學習的我,希望自己好好的體驗過一次人生,減少說不和抱怨,浪費大把時間產製內心焦慮感,是不符成本的。
    SIA
    SIA
    ADHD試圖偽裝潛伏在人的周邊,隨手紀錄自己的不正常日常,試圖模仿更新正常的範本。 已撿到自己的風鏡,風起,就是起飛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