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沒有做過的事情,會成長最多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害怕表示你正在前進
我的夥伴是一個對語言學習充滿熱情的人,同時也是podcast: Mandarin form the ground up(先爆推一波)的製作人。上個月他常用的學習平台推出「免費學習語言一個月」的活動,我們決定十月初一起來接受挑戰。選擇西班牙文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去哥斯大黎加long stay,截至今日剛好滿一個月,還記得一開始我都是用0.6倍的語速在學習句子,非常消耗腦部氧氣,常常學不到五分鐘,就必須休息半小時XD眼看夥伴穩定的成長,而我每日學習的句子卻只是他的一半不到,腦海裡有個自爆自棄的聲音對我說:看吧!你就是沒天份!放棄掙扎吧!
過程中真的有好幾次想放棄!
恐懼是我的夥伴
問自己真的不想繼續學西語嗎?不!我很想繼續,因為很有成就感!只是挑戰規定要練習達3000次才算完成挑戰!有一種回到國中學習英文的限制。但我要被小時候的“創傷”制約嗎?不!我想要挑戰!就算感到恐懼我也要往前!於是堅持每天至少練習半小時!神奇的是,第四個禮拜,我竟然在沒有過多思考之下,能自然地與夥伴做簡單的對話!
謝謝夥伴愛的鼓勵!讓我擺脫小時候學英文的夢靨,抓到語感,重拾幼兒牙牙學語的歡樂!真的太好玩了!我要繼續學西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