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文字:閱讀與擁有,和文字約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文字不同的約會方式

書籍一直是人類智慧的傳承者,書籍是作者耗費許多精力和、體力和許多時間,一點一點的慢慢完成的,我們能夠透過閱讀書籍,我們能夠獲得作者的知識、啟發思考、培養想像力,更能夠豐富生活,因此,書籍在現代社會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當面對閱讀的需求時,我們常常陷入選擇的瓶頸,不知道該選擇哪一種方式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本文將探討幾種不同的閱讀方式,幫助讀者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閱讀方式。


圖書館的優缺點

首先,圖書館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可以利用app找尋自己想要的書籍,在進行預約,在沒有人預約的的情況下,書籍很快就能拿到手。而且圖書館提供的書籍種類繁多,無論是古典文學還是最新的小說漫畫,都能在圖書館找到,而且利用圖書館資源還可以省下一筆買書的費用。
但是,圖書館的缺點也很明顯,如果想要借的書已經有人預約了,就需要等上一陣子,而有些書很熱門,想要看到書,說不定還得等上一年。

買實體書的優缺點

其次,買實體書是一個讓人擁有書籍的好方法,現在除了到實體店面買書,網路購物是一個很便利的方式,可以為我們節省下時間成本。
買書是為了閱讀的同時擁有書,也讓讀者可以在閱讀之後把書收藏在書架上,下次想看的時候,可以再次很容易的就閱讀到內容,讓書籍成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買實體書也有一些缺點,與圖書館借閱相較之下,卻也花掉一些錢並且占了一個空間,對於空間不足財力不足的人來說,就會造成困擾。


買電子書的優缺點

最後,買電子書是另一種閱讀方式。有一些書籍有販賣電子書,因此讓讀者多了一個新的選擇,電子書可以透過網路直接下載,不需要到實體書店,也不需要等待送貨的時間。而且,許多電子書是可以跨平台閱讀,可以在手機、平板電腦、電腦等不同的裝置上閱讀,方便且省空間。但是買電子書也有一些缺點。例如,電子書只能在支援閱讀的設備上閱讀,不能在沒有電子設備的地方閱讀,像是長途旅行。而且,有些電子書格式可能不被所有的電子設備所支援,需要額外下載閱讀器或是轉換格式,才能在不同的設備上閱讀。


閱讀是享受的過程

總而言之,不同的閱讀方式都有其優缺點,讀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偏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如果你想要閱讀大量的書籍,並且不介意等待的話,圖書館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你想要閱讀並且同時擁有書籍,買實體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你想要方便且省空間,且不介意只能在電子設備上閱讀的話,買電子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最重要的是,閱讀是一個享受的過程,不論你選擇哪一種方式,都要記得享受閱讀的樂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08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制約」並非文字上的意義從小在華人的生活中,「溫馴」和「聽話」在教室內被視為非常重要的品德。然而,這些可能成為無形的枷鎖。在華人文化中,「公務員」也是許多中階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工作。對於冒險型的活動,許多家長可能會避免或減少其失敗風險。然而,如何在冒險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如果思考太多,就不敢邁出一步,或者陷入自我想像,無法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6-09
中文字詞有分正統和非正統的嗎?近日在一個香港人講解汽車機械知識的專欄上留言: 多謝龍Sir分解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分別,更加多謝在字幕上,堅持用正統中文字詞,例如:訊號、訊息,在今時今日的語文環境,這實在難得。致敬! 帖子登出,只有一兩個點讚回應。當然,哪些點讚,都是借我的話來多謝這個節目的。翌日,發現有人給我留言,再看看點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2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avatar
Allen Peng
2024-03-22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菲菲小學堂】兒童性虐待(Child sexual abuse)兒童性虐待的範疇較廣泛,其核心定義是透過暴力或脅迫使兒童進行性活動,而造成對他們的傷害,無論兒童是否意識到自己受到性虐待。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1-07-28
幸福是蚊子飛過都能得見的寧靜或許是老師職業使然,不少人都認為我是個外向者,但其實,我是個十足的內向者。我每天都需要極大量的獨處時間,在書海中翻閱,在鍵盤上揮灑指尖,在昇起片尾字幕時聲淚俱下,或單純地享受思緒在黑夜中獨舞。 . 非常幸運,我找到適合自己的家人。濼熹因為發育需要,一天到晚都在睡,家裡的三隻貓主子也因為天性關係,每天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23
【菲菲小學堂】兒童性剝削(Child sexual exploitation)當兒童為了換取來自第三方、加害人或兒童本身的某件事物(如收益或好處,或甚至是對這些事物的承諾),而參與性活動,則這位兒童就是性剝削的被害人。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1-07-22
因為文字,我們的心靈得以飛翔──《巴黎圖書館》譯者序愛書人也許都有這種經驗,嘴上掛著書裡漂亮也感人的句子,又或是,某本書始終在你心頭縈繞不去,就算這本書只是擱在書架的一角,都覺得放心無比。小說是實用的,只是你現在還不知道而已。少了這些可以逃避的「故事」,現實生活的苦澀暴露無疑。疫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