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 哲學、科學都是學,為什麼不行。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名字是父母去算命,沒學好塔羅牌、只懂一點點周易。
嚮往著科學,卻離不開玄學這玩意。
先從分析主被動的差異,來談玄學的美麗。
主動的體驗玄,以及被動的體驗玄學應用,有什麼差異?
「六合之外,存而不論」,於是看見有一種應用,無原理和理論。
是有中存無,再從無中生有!
老子在道德經第一章說過:「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為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其實,當一個人活在當下、活得極致時! 就能從過去的歷史,看見未來的發展,說人性迥異、各有千秋,還真變不到哪去。
於是有了一雙省己識人的眼睛。
馬太效應:「凡事有的,還要加給他」! 於是不透過玄學的使用,勇於活在當下,總有一天會體驗到玄、知曉了六合之外的原理,才來使用相關的能力!
活在當下,時機來臨;錯失時機,才想抓機,就是出發點的差異。
在過程中,是由上而下,與由下而上;
以結果論,是順天而行的大無我,與土法煉鋼的迷信!
小無我,是讓各種感受、想法透過自己,同理共情到各種處境。 稱為冥想的修行; 大無我,是以小無我為前提,再讓各種環境因素透過自己,再讓自己與光共鳴,藉由與之同行的旅行,看見神的創造一切與其美麗,便知曉了祂的本質與心意。 接近涅槃的永無止盡。
大腦與良善的心,都是為了瞭解這些而存在,所以要常用並保護好心地!
綜上所述,結論自然出!
面對上天給的禮物。
能自己來領受,就會發現天賦,在人人皆有的獨特中,走自己的道路,人人生而平等;透過他人去加工,只能看見道路,在獨一無二的美麗中,找發光的路燈,成為眾人而平等。
原來差異在於,自己走出未來的光明,與被迫面對未來的窘境。 於是處於後者的情境時,更不應該透過玄學的應用,糟蹋了正大光明。

若不是遇到貴人! 最後的下場可能只剩酩酊。
走得遠、走出自己!
才發現學玄學不行! 不是一種禁忌,而是「前人」留下的痕跡。
他們只是希望「後人」,能更好的向前行。
謝天! 只因看見祂創造一切之後,還在萬物中蘊含了牽引,並在人誕生之際與生俱來一顆良善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