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男女比例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間公司,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公司,總公司在大陸,台灣則是研發中心與財務主管的辦公室,當時在台灣辦公室的男女比就只有兩個男生,業務離職後就剩下三個男的(有一個還是顧問一週才來兩次),其他包含主管一共十一個女生(全盛時期),當時覺得和這麼多女生上班好像不錯(主管也是女性),和女性互動多,連到了大陸真正總部上班的時候,也幾乎八成都是女性~互動多的同事很容易就聊到談對方的心事,甚至後來在台灣公司縮編後,都是中午和女同事去外面用餐,沒有任何情愫,只是當好友這樣聊天~所以大多時候,他們把我當姐妹。
前一個工作大大相反,兩個女性員工(一個PT),其他九個司機(全員滿編時)都是男性,原本很怕這樣的情況會被職場霸凌(怕~),結果~反而意外的是,後期我和每個同事都很好,甚至拉了不同群組交換了很多秘密圖片與心得。感覺只要肯認真做,大家都會知道你做事態度~對你多少會有基本的信任感。
現在這個公司,員工人數遠遠倍數於之前的員工人數,光辦公室有電話分機可以聯絡的就快八十個,男女比也是女多男少,可能也有七成女性的情況。女生這麼多的工作場合,男生心裡面當然有點期待~希望能和之前一樣結交到很多談得來的好朋友,可是~今天在辦公室就遇到了一個麻煩。
兩個業務助理因為庫存數不夠,一邊在私下抱怨對方扣住貨品為了自己的業績,另一邊的則在怪對方不會自己協調生產做產線上的調整,其實我雖然才來兩三天,還不知道他們之間恩恩怨怨的前因後果,但是兩邊因為庫存這件事互相對罵起來,我還是覺得有點誇張,溝通可以不用這麼激烈~最後三個(包含該區的業務)女員工在副總面前七嘴八舌的爭論起來,覺得畫面有點有趣~好在副總也堅持比較合理的做法,既然排產排不出來,貨量多的且變異大的,先給貨量少但是固定出貨的,因為固定的交易數量總是欠給客戶真的說不過去,當然~我不知道換成全部都是男人的環境會不會比較好解決這類事情,(但依照前一個公司的經驗來看,會計較的男性也不少),只能說,未來我遇到的困難,肯定也不會太輕鬆,看來要真的好好研究「溝通技巧」,不只對外的客戶,對內的同事也要學習良性互動。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