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的秘書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轉職成主管秘書後應該就不會再遭受霸凌,沒想到卻是挖了一個更深的坑給自己跳。
我的職場環境女性同仁偏多,除了這個行業的特性本是如此以外,年輕女生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也相對細心好教。我們董事長有個將近10人的後宮部門,編制人數是無上限,上有特助下有秘書,還夾雜好幾個經副理及主任,端看資歷及受寵的程度。
我這個衰鬼不在上面所述的部門裡,但也是掛一個大層級的秘書,自然一進來的時候是成為眾矢之的,那個部門的內鬥爭寵也是很嚴重啦,基本上全公司上下只要會接觸到他們的人,都能成為目標。
在公司我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著,每天的會議紀錄被逐字審視,一些無關緊要的錯字/語意不通順,都可以抓出來鞭,早上發的會議紀錄被迫一路修修改改,到加班才能完成,發了又改,改了又發,他們不願意給我文字檔,叫我用錄音的自己聽,說這本來就是秘書的工作,可是錄音不一定清楚,主管口齒也不一定清晰。
他們說,我的日檢N1怎麼考到的,在公司也沒講到什麼日文,憑什麼領語言津貼?
我說,不然你把我語言津貼取消吧。而他們的薪水可能是我的2-3倍。
他們說,你憑什麼請假直接找某某代理會議紀錄,你應該要發信讓所有主管知道你要請假,請你老闆找某某的主管徵求他的同仁代理,而不是你自己私下談好就好。
於是後來我都不敢請假。只要請假就得發一封文情並茂的跪求mail。
他們一進公司,就有量身訂作的新制服可以穿,而我只能穿離職同仁的舊衣服,一直到我進公司邁入第四年才讓我作了屬於自己的制服。
他們說,你憑什麼在辦公室換拖鞋,可是他們每個人都穿拖鞋在辦公室走來走去。
他們說,為什麼你老闆(我直屬主管)對你那麼好? 對之前的秘書都沒那麼好。
他們說,你為什麼需要午休,看起來也沒在作什麼事,是在累什麼。
我真的覺得好累,每天醒來一想到上班要面對你們我就心好累...
於是我變成了一個上班不說話的秘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