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unny造型看美劇《星期三》|貓咪山居生活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Sunny睡覺時很喜歡依偎著在腿上,這天有點涼,於是躲進了我的外套裡睡覺。
醒後探出頭來,那樣子真是可愛而趕緊拍了幾張照片,事後看照片時,那造型覺得熟悉,一時想不出到底是哪部電影?
M表示像pussy in boots(鞋貓劍客),但看了劇照後覺得還好。此時,我腦袋裡突然響起美劇《星期三》的音樂!
像不像冷酷、面無表情的星期三?
《星期三》是近期最喜歡的一部美劇,主角個性鮮明,是「做自己」的代表,讓從小就得學會看他人臉色的我好是羨慕,也是一直在自我突破的課題。
基於補償作用,對著角色產生羨慕於崇拜之情,尤其她在影片裡有許多經典名句,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有:

你我皆與眾不同⋯不需要這些空洞儀式來證明自己。

"People like me and you, we’re different…We don’t need these inane rites of passage to validate who we are."
這讓我想到各節日的廣告的促銷或宣傳活動,可從中見其端倪,多來自商人的包裝,而多數人也會買單。
或是什麼年紀必須做什麼事,來符合社會期望,像結婚、生子、買車、買房等,沒有達成則被扣上魯蛇的稱號。
我沒車、沒房、沒老公、沒孩子但我驕傲!(蔓語錄)

千萬別失去不讓別人為你設限的能力,這是天賜的禮物。

"Never lose…the ability to not let others define you. It’s a gift."
很認同這一句,因為相信隨便讓他人定義自己的人生是不智的,人生是自己的,縱使試了失敗又如何,讓我想到很喜歡但忘了從哪本書看到的一句話:
人生的失敗不是你做錯了,而是根本沒去試!
記得國中時期是放牛班的我,總是能從師長眼裡見到「讀放牛班的壞學生都撿角啦!」的神情。
上課時老師懶得教直接唸課文、小考時大家光明正大的抄來抄去,師長不制止...等。
曾被音樂老師說「你要走音樂這條路太晚了,來不及了!」曾被親友笑英文不好,講得很滑稽。
還好我沒讓他人成功定義自己,最後成了音樂老師,也在海外教書,並用用英文走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照片來源:Netflix
回到Sunny除了造型像星期三外,覺得貓咪的個性跟主角也能有所連結。
貓咪的個性特例獨行、不看人臉色,在牠的世界認為擁有牠的主人是奴隸,於是有了「貓奴」這名詞。

無論貓咪或是星期三,從他們身上讓我看見這個世界有太多框架是必須有意識去打破的!為符合社會期望而隨波逐流是限制了自身的能力。

常常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我這麼做會快樂嗎?是讓自己快樂還是讓別人快樂?」目前的我還是常如此提醒自己,避免落入集體跟風的陷阱,畢竟人生是自己的,不是嗎?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