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敏自言自語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答應了兩個工作坊的邀約
答應得如此毫不猶豫,是來自直覺這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妳從來沒有帶過工作坊ㄟ,不過就是上過一些課、看過一些書,也未免太自不量力了吧~』
『妳要不要再緩一緩? 妳準備好要上台了嗎? 如果搞砸了 會被多少人笑話? 就這樣也敢上台~ 還是不要吧! 太丟臉了~』
『還是拒絕吧~ 何必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這麼麻煩! 安穩過日子就好了』
我的頭腦一直不斷發出提醒,甚至警訊,心裡小劇場上演著一幕幕搞砸的災難;我的身體也跟著緊繃 胸悶 心跳加速 喉嚨緊縮….
如果是過去那個尚未學習過薩提爾模式的我,鐵定會因為內在那個『低自我價值』的評價而打消接受邀請的勇氣,繼續躲在我的安全堡壘中觀望。我習慣用父母、師長、外界的評價決定自己是誰,夠不夠好? 而且身在一個不斷被比較的文化中長大,我也習慣用『比較』的眼光看待周邊的人事物。縱使損人不利己,還是不由自主地在「期待 失落 挫折 不夠好 要再努力」波浪中載浮載沉,就算累了,也會慣性地隨波逐流。在生存法則中,我學會『從眾』比較安全穩當,從未曾想自己早已有能力做出選擇並且負起全責。
薩提爾模式教會了我轉換看待自己的眼光,重新看見自我價值與資源,找回越來越整合的自己。這是一輩子都要練習的功課,我會繼續用功的。
我在筆記上寫下:放輕鬆! 拿出"玩遊戲"的心情,像小孩子一樣放心地好奇玩耍~ 沒有那麼困難,也沒有一定該要怎樣。妳可以做得到的。
似乎一下子 我的內在有了一股能量升起,可以繼續work… (離開卡點)。
當我可以move on, 就會有不同的看見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這種心念的轉換,這種體驗 真是有趣! 就像是在做實驗。
如果不要那麼嚴肅,鬆開頭腦中恐懼的制約,回到像小孩子探索世界般的純真、好奇,像玩遊戲一樣。好奇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生命要帶我看見什麼呢?
我許願:讓我用我的才能和裝備 去服事吧! 我聽候召喚。
我許願:我想要有穿透人心的表達力。
宇宙能量無限大,它為整體的好,它有它的安排和運作 (妳看萬物生長 自然運作 生生不息),從來不會出錯啊~
我又何必費神糾結我這個小我? 難道它可以厲害過大我宇宙?
世界(宇宙)裡有太多事 是我還不知道的呢~
我決定啟程,繼續踏上臣服生命之旅。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