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怒的母親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台中回程途中順回新竹,想看望很久不見的媽媽 妹妹,

沒想到 因為找家事服務上網一事 惹得老媽發怒,破口大罵,盡是惡毒指責!!

她勾起了我過往童年可怕的記憶,還有壓抑許久的巨大憤怒!


我一點也不想同理  一點也走不進理性應對。

我只有憤怒,想一拳揍死她! 想用當年她狠揍我的狠勁 給她死!!!

我的理智讓我沒出手  也沒出口,除了甩門表達自己的憤怒。


其實我 恨絕了這個傷害我的母親。

要不是經過學習,我放不了那些傷害。

如今,我用成熟的方式對待她,是因為我不想再讓自己陷在過去的創傷中;

但我也不再允許她再傷害我。我會畫出界限,保護自己不受勒索。


她的怨恨 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是她的未滿足期待,她的失落,她的悲哀,我不需要負責。


她要怎樣的人生,要孤單或隨和,要平靜或怨恨,都可以,那是她的選擇,跟我無關。我只是盡女兒義務本分,做我能做的,不必為她的喜怒哀懼負責,那是她的事。

「妳表現得討人厭,我也不必裝作喜歡妳」


她要發洩對妹妹的不滿,還要波及到我,我是不以為然的。她這樣做 只會讓我更不想理會她。她們的關係 我不會介入的,也沒立場。那是她們的事。


我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了。

可以照顧自己,也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可以維持「女兒的道義」,也維持禮貌 尊重長者,基本對人的尊重。

但就僅此而已,到此為止。


我不想再陷進過去的恩怨糾葛裡,也不想再隨別人的情緒起舞。

我可以付出關愛,她也可以拒絕或曲解;

付出 是我的選擇,拒絕 是她的決定。

彼此尊重。


而且 這一切都是因緣果報啊~

所有惡言惡語 惡意都會種下惡因 惡業。

別再因此造作惡業!

瞋恚 真可怕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