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逆境中的你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閱讀到一本非常棒的書,推薦給想閱讀散文的你,有時小說看久了會覺的太脫離現實,散文是我的首選。
書名:給逆境中的你
作者:陳文茜
作者的行事作風很有自己的想法,總能在媒體版面上看到她的相關新聞報導,我很欣賞她的無所畏懼,給人一種很有自己態度和想法的「新獨立女性」,她的外表在世俗眼裡,或許就只是女性,跟美麗很難扯上關係,正是因為這樣才更難吸引人聽她說話。
我對她實在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常在電視看到聽到她的大名,偶然在圖書館看到覺的有趣的書名,隨手翻閱才發現原來作者是她,但當時的我對這本書一點感覺都沒有,看到作者是她更是立刻放回原處,在我印象中她是遙不可及的,她是個反應超快深不可測的奇女子,我沒信心看這本書且還沒睡著。
現在這本書是我睡前的讀物,並不是說這本書真的很催眠,而是這本書讓人看完可以放鬆身心,讓你可以放下生活中的大小雜事,讓你可以暫時放下一切,安心自在的休息。
裡面有提到「快樂」和「伊比鳩魯學派Epicurean」,這正是我所缺乏的,我一直覺的我很幸福,但我很不快樂,書裡提到現代人被社會體制給限制了,為了追求成功,每個人都很努力但卻都不快樂,有錢人不快樂,沒錢當然也不快樂,但到底怎樣才能找到快樂呢?
活著本身就不容易,擔心現在不努力以後就要吃苦,後悔以前不努力所以現在很辛苦,無實無刻都在擔心害怕,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不能就活在當下?

「人這一輩子時間有限,但你能用自己的方式活下來,就值得慶祝和感謝」

這是最感動我的一段話,感謝自己也謝謝自己,一昧盲目的追求別人的掌聲,卻忘記了自己才是生命的主人,你的喜怒哀樂只有你自己知道,為別人而活的人生不是你的,別人覺的你「成功」就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當別人覺的你是個是失敗者,難道你真的就失敗了嗎?捫心自問自己的感受,你快樂嗎?
時間到了,我必須立刻放下手機,願大家都有一個平靜安穩睡眠。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