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入學 清大跨領域碩士學位學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附上錄取證明
112考試入學榜單
此學程是由六個所合辦: 化工、機械、材料、工工、奈米、生醫 畢業證書上面的系所就會是你的指導教授所在系所。
而這個系所對於考試入學的好處有以下
1.名額鬆綁:教授每年會被規定只能收多少學生,因此考試入學的學生常常找不到好的教授。但透過此制度入學的學生名額是分開算的(每個教授每年能從此管道收一名學生),所以你有機會選到推甄時期就被搶完的教授。
2.畢業條件鬆綁:倘若你的教授從各個不同的組別都有收學生(EX:清大動機乙、庚組),那你可以選擇這兩組的任何一組畢業。
3.上榜率高(至少至112年為止),從報名人數可以得知,112年錄取率大概是20%以上(5/25),而且目前第一階段備取就有2個(全部也才5個正取)。
4.獎學金
假如進去你同時有上清大其他的系所,但你最後透過這個管道入學的話,他會給額外的獎金,我之後真正入學後會來更新這部分的訊息(因為我考試入學清大電機甲正取)。
獎學金相關公告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承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聯大工數C準備技巧(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二章 第十三回 入學考試榜  羅尼一回來就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伊瑟爾都快煩死了。   「真的不騙你,那小女孩長得超可愛又漂亮,長大肯定是個美人胚子。然後她那個叔叔也長得超級俊美,可以當你的對手了耶,雖然比我們年長,可是保養的很好,根本就看起來跟我們一樣大耶,太厲害了……。」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5-15
ITS Python 認證:入門工程師必備?考試實用性探討初入IT產業的人士在學習Python語言後,IT證照如ITS Python認證是否值得考取?本文以ITS證照特點、實施建議和IT認證考試資訊為主,詳述證照的好處和準備時間。
Thumbnail
avatar
Siao Yun Jiang
2024-04-23
管理緒論:長官入學考試|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三十篇文章很多時候,我們會希望在身分轉換時,能有位智者可以帶著我們前進、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但現實往往不會有這麼樣的指路人。
avatar
泥泥
2024-04-15
考試入學科目讀本介紹中文所一般入學考試,為中國文學史、中國思想史、小學、國文四科,以下則分別針對這四項科目討論之。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09-22
最燒腦又最溫暖的入學考:我在Hyper Island 入學測驗學到的三件事毋須準備、不用紙筆、卻能「考」出真能力?瑞典科技職校Hyper Island的百人線上選拔日究竟是怎麼進行的?
Thumbnail
avatar
Det funkar. 這樣也可以 - 瑞典生活隨筆
2023-08-14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終):結果揭曉,引來了撻伐的聲浪。中午時間一到,我的房間門便會響起劇烈的敲擊聲,只要我住在家裡,就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因為對家裡的長輩來說,吃飯遠比睡眠重要,他們才不會管我前一天幾點睡,只要一到吃飯時間,那怕只有睡半小時,也要死命爬起來吃飯,吃飽了再回去繼續睡都沒關係。 梳洗完畢後,我來到客廳,桌上已經擺滿了佳餚,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3-01-20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4:筆試作答,我根本就是來亂的! 耳朵裡傳來人聲吵嚷,我緩緩的睜開眼睛。儘管陽光普照,但春天的寒氣,加上因剛睡醒而降低的體溫,讓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好幾個冷顫。 我拉緊身上的外套,昏昏沉沉的從地上起身,兩眼發愣地望著前方的風景,此處是通識大樓三樓延伸出去的一座平台,恰巧可以遠望整個關渡平原。稍早當我被丟包在校園路邊之後,我便按造指示的來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3-01-13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3:校園很美 但我是去玩的 就在我19歲生日的當天,以美國與英國為主的多國軍隊向伊拉克海珊政府發動軍事行動,爆發伊拉克戰爭。 同時,台灣的SARS疫情也正在北台灣大規模的蔓延著。 而我,正惴惴不安的坐在北上的自強號火車上……。 並沒有!我整個人興奮不已,期待著火車趕快抵達台北車站。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2-12-23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2:被高中同學取笑我開始在腦海裡擬定作戰計劃。 現在是禮拜三的下午六點多,如果我直接在北藝大的網站買報名簡章,勢必禮拜四才會受理,然後還要等他們寄出,可能時間已經是週五的下午,然後郵局還要集合所有的郵件、分類、從台北運送到嘉義,然後再次被集合、分類、再運送到我們鄉裡.....再集合、分類.....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2-12-16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1:因為被罵很不爽,所以報名藝術大學坐在房裡的電腦前,透過搜尋網站的分類,逐一瀏覽所有台灣的國立大學網站。我望著滑鼠旁邊的千元大鈔,長嘆了一口氣。 約莫一個小時前,我還坐在客廳裡,邊喝着手搖飲料,邊看著電視播放的棋靈王。向來不怎麼關心我的哥哥,突然問起我申請了哪些學校? 我心想完蛋了,鐵定要被狠唸一頓。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