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适应了做客服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跟我以前一起合作做移民业务的朋友,又问起我最近找工作的进展。他已经搬到墨尔本了,原因是他在那里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八年前,跟我们一起移民到南澳的同伴,绝大多数都搬到墨尔本或悉尼去了。只剩下我和另一家。
想当初我随同家人从阿德莱德出发,坐大巴,第一次去墨尔本时,我觉得自己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哇塞!这才是大城市啊,哪里像我们阿德。我当时对我老婆说,你等着,一年后,我就带你们住进这座城市。但到如今,我依然蜗居阿德莱德。
也不是我不想去墨尔本,主要是因为只要提及搬家,总觉得自己力不从心,人也老了,没有必要折腾,更没有必要去承受大城市的生活压力,小城市自然有小城市的优势。
也许真的是因为年龄的原因,加上家人都不愿意搬走,我早已经没有了雄心壮志。不再努力追求职业发展,觉得有一份工作就足够了。再加上自己也就十多年后就要退休了,在自己所剩不多的时日,为什么不好好享受生活。想当初在国内所经历的苦日子,难道吃苦还不够吗?
今天早上,我又像以前一样,背着书包,来到校园里,好好地看了两个小时的书。
其中一本书是企鹅版的中国现代史。当我看到中日战争阶段的篇章时,尤其是描述军事装备的大落差和平民的巨大伤亡时,我无法看下去,需要在面前宽阔的绿草坪上,走上十几分钟,才能平静下来。
我再次兴庆自己,能逃出那个生我养我的牢笼国度。所以我跟自己说,在澳洲,没有必要活得那么累。看身边享受生活的人们,自己也要融入其中,能活在人间,无忧无虑,本来就是人的权利。
昨晚我和我朋友一起读圣经的时候,他问我,最近怎么样?工作如何?
我说,我已经适应了,也习惯了。
我说的是真心话。做电话客户,每天难免会偶尔遇到不满和叫嚷的客户,我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我根本就没有必要在意她们的愤怒,更不该念念不忘。
再说,我以前也有过,在电话中,对客户服务人员,非常愤恨地质问过。这让我想起,几年前,我家安装的是某公司的网络,走的是定量型,一旦超过,公司就会自动扣钱。我每次都要打电话过去,跟他们理论这个不合理的规定。
一开始的时候,只要打电话过去,客服都会自动给我减免。但是次数多了,客服就不再减免,坚持扣额外的费用。我非常无理和粗暴,在电话中训斥客服,对方持印度口音。
如今我很后悔,我不该这样对待客服。我要跟他说声,对不起。
所以,如果我自己也曾经,在电话里,这样无理和无礼对待过客服,又怎么可能要求每一个人,在电话都是淑女君子般地跟我说话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6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