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培養 - 貼紙遊戲書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毛毛開始遊戲年紀:2歲
最近周遭有些朋友的小孩比較小,剛好被問到可以培養邏輯的玩具,讓我想到便宜又好收納攜帶的貼紙書。我兒毛毛還在坐兒童椅的階段,每每帶他出去外食的時候,小人總是無法等待出餐前或是爸媽還在用餐的時光。為了不想讓媽媽包變重,我那時不斷尋找有什麼可以方便攜帶,又能耗掉小人時間的物品。輕巧的貼紙書,是我當時發現的好物,撕貼貼紙的過程,還能訓練幼兒的小肌肉。
這邊來推薦幾本小本方便攜帶的貼紙書,都是小於A5的尺寸(不到半張A4紙),其中1000 Stickers到現在毛毛六歲了還在貼!也不得不說,貼紙在兒童階段一直都是大部分小孩的心頭好物。
毛毛在兩三歲的時候有使用過以下球球館與世一兩家出版社出的貼紙書,都是一百元有找的甜美價格。貼紙的重複貼的設計,我會在他整本貼完後再把貼紙貼回本來離型紙的部分,至少可以使用兩次。也因為可以重複貼的關係,貼錯可以滿容易地撕下重貼。
剛好有一本沒有被我清掉,裡面還留有毛毛當時貼的內容。現在回頭看,發現這些題目都是訓練邏輯的好題材。像是影子配對、缺一半的動物拼圖,都能建立幼兒對物體形狀的認知。在毛毛兩歲還小的時候,由於手指肌肉還沒有很發達,貼紙也小,主要都是我幫他撕,我很喜歡陪著他一起貼貼紙,讓他從我五根手指上撕下貼紙貼在對應的位置上。
世一的123數字貼紙書,當時至少重複貼了三輪吧!由於太老舊,早已被我回收了,只好找網路上的圖片來說明。當孩子在練習數數的時候,可以利用貼紙邊貼邊數,非常的好用,這是我與毛毛在他3歲時很喜歡的一本貼紙書。
再來要推薦1000 Stickers,當時買完1000 Activities之後,接著又買了這本貼紙書。看封面就知道歷經滄桑~
這本主要都是走影子配對的模式,另外,在每個影子上都會標上貼紙的號碼,所以滿好尋找到對應的貼紙。這本算是我家最長青的貼紙書,毛毛從一開始的數字、顏色,到後面還有昆蟲、動物等自然題材。毛毛從兩歲貼到現在,因為有一千張貼紙!再來也是每個階段的需求不一樣,剛好在認識數字或是顏色的時候,對於數字與顏色的貼紙最有興趣,貼到後面自然的題材,因為年紀還沒到,就放著了。
像今天,他貼到昆蟲的部分,也剛好有些英文單字有認得,像是Caterpillar, Spider他邊貼就邊唸。這也是一本能增加親子單字量的好書,對,他來問我,我不會,我們就一起查(笑)。 唯一的缺點,也是優點,就是貼紙不太黏,所以貼完後要闔上書本一段時間,貼紙才會平平乖乖的待在紙上,好處當然是貼錯可以很容易重貼。
剛貼好的貼紙會有點翹翹的,不過闔上書一段時間就會平了
貼紙書還有另外的用途,就是畫畫。當時我總喜歡帶著貼紙書,還有一小盒彩色畫筆在媽媽包。貼紙離型紙的背面是白色的,可以拿來當作畫紙。現在回頭翻到當時毛毛的塗鴉~剛好回想到這段應用。
如果家中也有小小朋友的話,貼紙書絕對會是陪伴你們享受親子時光的好幫手!
莉迪亞的玩想世界
莉迪亞的玩想世界
平時喜歡與兒子一起邊玩邊學習, 藉著UX專長,從觀察中找到需求。 從不同角度探索與研究是一種習慣。 透過雙手將腦中的想法落實, 一點一滴拼湊出心目中的玩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