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生活中的路人們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應兩寶想吃草莓的期待,我作了草莓煉乳鬆餅早餐,搭配沒入鏡的荷包蛋。
我和孩子們被路人詢問了。這次的問題是:兒子和女兒是否是雙胞胎?誰比較大?這是這一年來常被問到的問題。
當得知「不是」、「差兩歲多」的答案後,後續發展大致有以下幾種:質疑兒子吃得太少、要兒子吃多一點,或是再加一句「免得被妹妹超過。」
我相信路人們大多沒有惡意,在我輕鬆、堅定、簡短地回應幾句後,這個話題就會結束了。後來我們還和這位路人搭上同一輛公車,一路聊天直到下車。
面對路人們的各種建議,我雖然不像育兒初期那麼容易被惹動怒氣,但我也不會悶不吭聲。我希望兒子知道:你很正常、很獨特、你吃得夠了(這是真的!)、你睡眠充足、內斂但思想活躍、自律、又很健康,我覺得這樣的你,很帥!
育兒生活中的路人們,讓我學習更老練,也更清楚自己的信念。
小孩上學後,我獨享澎湃早餐,是媽媽的小確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