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回應內在再回應外在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一起學習的媽媽們
在知道我一打二還能21:00下班時
都表示羨慕
而最讓大家驚訝的不是身為媽媽的我
而是我的兩個孩子!
我經常被驚奇的地問道:
「妳的孩子好乖哦,我家的好好講都聽不懂人話啊!燁跟翎怎麼能這麼合作?」
這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只能說
燁翎現在呈現出來的「良好行為」:
在餐廳可以坐好不用配手機平板、
在公園約定的時間到能準時離開、
吵架後多數時候可以自行溝通和好、
回家自行寫功課、
洗自己學校的碗、
自己收書包、折衣服…等。
(打一打突然覺得孩子們真的很棒xd)
這些,
都不是魔法
而是我們一起長期練習
經歷了無數的崩潰、衝突…
加上累積許多鼓勵、學習經驗
並且透過好奇對話、
彼此理解和溝通討論而來的。
(現在我們依然也還常有做不好的時候)
如果問,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我會說是因為:
我學會了照顧自己。
.
不論是孩子起的衝突聲
引發了我內在的不安全感、
或是外人一句難聽的話語如毒箭射向我,
當我能夠
#先回應自己的內在再回應外在
在與孩子或任何人相處時,
就能免去非我本意的衝突
相處的品質往往也變得更好,
於是,人與人之間的心,
也就更貼近了。
#信任孩子,並花時間陪他們練習。
只要你準備好了:
願意陪孩子一起失敗一萬次
從每一次的挫折和失敗中學習並再次調整
你們,一定也做得到。
我和我的孩子們,沒有比較厲害
只是我們願意去挫敗。
這張照片是我想表達
#得之於人者太多的感謝之意
受大家照顧了
#真心甘恩啊!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