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的《 醬燒雞腿排 》定食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覺自己仿佛又是拖更了一回,倒也不是我忘了做晚飯?而且最後所做出來的成品,可能就真的只是功夫不到家、就表現力上總覺得有那麼一點彆扭地感覺....
就像是今天晚上的這道 ---

《 醬燒雞腿排 》 定食
***************************************************************************
之所以、一開頭就先露出來,是因為、如果再拉近一些看的話;就很容易地也能察覺出來 ----

原本應該是要充當今天晚上主角的《 醬燒去骨雞腿排 》;就表現力上也未免顯得是有那麼稍顯單調了點...?

會變成這樣,好像也是有那麼一些無可奈何地理由?正如過去一般、今天晚上的這道菜、也是我想嘗試重製的模仿料理 ----

也就是原本是來自於動畫 -- 《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第2話中,所出現的照燒岩鳥與洋蔥湯

先別說只能用那去骨雞腿排、來替換以對方的視角看來,在這異世界中壓根也找不著的岩鳥
就連那用來搭配的歐式萵苣、也都被我給簡化為是那高麗菜了~



***************************************************************************


那麼、例湯的部分又怎麼樣了呢?


雖然明明是照了食譜的順序去做了說...,但是眼前這用了雞高湯為基底、所做成的洋蔥湯,哪怕是我歪著頭瞧著它、也很難有什麼耳目一新的感覺
既然這樣的話 --- !!

也就只好寄情於最後的、那做為配角的涼拌菜身上了吧
切條的小黃瓜、手撕的雞胸清肉,在頂端處、要添了些維力麻醬
意外地、感覺今天晚上的這木托盤上,最先能吸引我目光的、也就是這盤不起眼地小菜了!?


***************************************************************************


其實我自己也注意到了 ....
不管要說是依樣畫瓠,還是按圖索驥都好???

一方面單純地以一已之力嘗試複製著,那從影劇中、動畫裡頭所見到的料理
無論是在方格子這裡也好、還是在facebook上頭也好,多少也是想要多獲得點別人的點讚、愛心與分享
不過也不能就這麼忘卻自己的初心吶?雖然難免慵懶地會拖更個幾回?但是到現在、還在後面推動著我的,不就正是在那持續地挑戰中、來學習那各種不同的新料理技巧的嗎...!?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