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不出店名的咖啡館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和朋友到一家我們念不出店名的咖啡館吃午餐
念不出店名是因為店名是法文
以前聽在學校學過法文的加拿大朋友說過
法文里的S是silent的
略過有些S的部分不要像英文那樣發出「斯」音就可以了
但還是不會念
因為覺得法語需要鼻音輔助
之前看過一部法國電影之後就深深覺得自己絕對無法說好法語
從此打消了想學法文的念頭
說回那家咖啡館
我們幾個月前去過
店離我以前住的地方很近
我卻是在搬走後才無意中和朋友一起走進那家店
首訪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店長是個無論說話和動作都超快速的中年女人
第二次到訪
坐下後不久其他顧客一一離開
只剩我們這組客人
朋友是第一次見面就可以很自然地問起對方的年齡家庭等事又不會讓人不爽的O型人
店長又剛好不忙就坐下跟我們聊了許多
從她為何從教會的工作轉行做飲食業
到為什麼不要在商場開店
到為什麼不加入外送平台
到為什麼不買房子等等等
我們都點了可頌
朋友點了夾芝士火腿的
我點了什麼都不加的,因為還想吃一個司康
上次來的時候朋友吃到一個剛出爐的可頌非常美味
但這次沒遇到出爐時間
我們原本以為可頌是店家自己親手做的
原來不是
店長說是從法國進口的他們只是放進烤箱烘烤而已
我曾經一度迷上自己做麵包而看了很多做麵包的視頻
其中做可頌的視頻看了之後就當場決定要吃可頌還是外面買就好
因為實在太費勁了
所以我以為是這個原因他們決定直接進口
但店長說馬來西亞的炎熱天氣很不適合做可頌
因為牛油溶化得太快
做出來的麵包會過於油膩
以前他們自家做可頌時
半夜三點趁天氣還不熱時就得起身做
而且還要在冷氣房內做麵包
真不容易呵
Stargazer
Stargazer
馬來西亞人,通曉中英日和馬來文。最不擅長自我介紹。從事自由翻譯逾十年,瘟疫蔓延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認真規劃人生的契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