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感性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應該是這世紀以來亙古不變的討論主題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也充斥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要如何拿捏取捨這兩者的平衡,我想這是每個人在人生中都必須解決的課題之一。

理性思維

當我面對事情時,大多數理性會跳出來帶領一切,需要有條理式的爬梳原因,再去解決事情,但是感性這時候在做甚麼呢,它應該是覺得理性的面對可以讓事情本身更快解決,也比較不會帶私人情緒,但這樣就變成無情的木頭人啦,我想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木頭在處理事情時內心也一樣自在地跳躍著,不然每次都陷入這個理智圈圈內,要自己意識到跳出這個框框才有辦法帶領感性去思考,挖啦,這就是要回歸到之前的習慣,請保持自在的嗆人手法,好好維持是有機會改變現況的,我女朋友和她弟的起笑表現其實超級瘋,就差在我用什麼角度怎麼面對我的生活模式了,那必須是要多點刺激的吧,為生活加點調味料。

感性經驗

回歸到生活上,我發現我自己在面對不在計劃裡安排的事情時,我會用很理性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的時間軸,我要把原本的計畫都做好,才是今天應當完成的任務,反而去忽略掉在當下可能獲得的真實感受,我覺得在當自己面對壓力時,理性的角色會讓我更懂得背後的邏輯,但要加以活用時,就要加上感性的角色去發想;後來回想,在我之前能這麼暢所欲言的時候,大概是環島時路的心情點滴,我很感謝自己在那段時間,每天都抽空寫下今天發生的種種,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更能知道活在當下的重要性,不管是任何事,理性的面對固然很好,但若能用感性包裝理性,簡單說就是用真誠的態度但要有原則的去面對,我相信在生活中會獲得更多的啟發,就像”象與騎象人”一書所說,開心地當個騎象人,騎著讓你最自在的象漫步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吧,對自己擁有的象感到驕傲,對自己的生活感到舒服,便已足矣!!

一段理性與感性的新詩

感情中的兩人,像是打太極一樣
一個似攻卻是守 一個似怒卻是愛
把掌心攤開 一切的情緒宣洩而出
把掌心收回 像沒事一樣繼續生活
真誠的對一個人向善 實屬不易
虛假的對一個人演戲 輕鬆寫意
在面對新朋友時,總是小心翼翼的觀察
在面對自家人時,總是鑽牛角尖的責難
感性地面對一切變化
理性地接受一切安排
By the way,最近好熱,MY CAT- 阿迪的毛超滑,超舒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