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感性的不平衡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現在是個很講求理性的世界,甚至與家人相處也是如此,好像一個人若按照社會的安排下成長,成功的話,他將會成為一個很理性的機器,但正是我們有的感性與動物性,我們才能與機器、AI區分開來。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在我印想以來,和我的父親分享我做到的事情,通常獲得的不會是鼓勵的擁抱,也不會是對方快樂的表情,而是會被追問,這可以做什麼?那你的下一步是什麼?

這些對推進計畫是有幫助的思考方向,但我回憶起來,我感覺有些失落和空虛,好像某個地方沒有被滿足,現在我認為在當時我要的是認同,透過我最親的兩人給我自信。

現在我也在成長中,不如說社會化的過程中,開始專注於結果,大過於在過程中與人的交際所獲得的情緒滿足、合作、對方的感受與想法,甚至是連自己的都沒有注意到。

當理性沒有了感性時,我們不再與人連結,只是陪伴在身旁,不代表我們關心彼此,我們無法從身邊的人獲得我們需要的關注、心靈的滿足,就算有人陪在身邊我們依然覺得孤獨,我認為這是簡單又明瞭的指標-理性和感性不平衡了。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