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用理性談感情 - 首篇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會突然想開這個話題,最主要的原因是
前陣子有朋友想討論關於感情的事情
聊著聊著,我就突然想起我以前寫過這一篇
於是,我回頭看了以前的文章以後
事過境遷,我突然有了想重新寫的想法
目前這個系列至少會寫三篇~有增減再說囉!

用理性談感情 - 首篇

我相信看到這句話,十個有十一個會跟我說
『用理性談感情?這怎麼可能?』
『感情是不能用理性去談的啊!』
Yes.
我理解,人本來就不是純然的理性生物,
又或者說,感性在多數人的人生中占了大半
所以,我知道不少人聽或看到這句,絕對直呼不可能

但,真的是如此嗎?

實際上,要換另一個角度去思考,而不是用同一種思維去思考
我同意,感情不可能理性,但不代表感情全然都是感性
用理性談感情的前提,你必須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的是甚麼?
有些人喜歡平平淡淡的過,有些人喜歡轟轟烈烈
但是仔細想一下
平平淡淡是怎樣算平平淡淡呢?
轟轟烈烈又是如何呢?
所謂的用理性談感情,就是用理性分析自己到底對於感情的想法是甚麼
以用來篩選出自己想要、自己所需
用心想一下,是不是很多時候自己會很在意,就是某個人做了甚麼
所以才會在意
釐清自己的思緒,建構好想法,不僅是幫助自己
也是幫助另一個人釐清自己該怎麼做
用我自己來舉例~
1.喜歡可以跟我一起天馬行空
2.喜歡沒有目的,單純閒逛
3.討厭同件事情讓我說超過三次
4.討厭不守信用的人
這不是樣板看起來好像也很簡單,但每一條可以展開來講很長的篇幅
我這邊不多加敘述用第三條來舉例
我不是一個會隨便生氣的人,甚至有人踩了我地雷,
如果是第一次我也不會生氣,因為我覺得,別人不會知道那是我的地雷
所以第一次就算了,第二次會再提醒一次,第三次就不客氣了
而同樣的標準也會泛用到所有事情上面,包含在面對另一半上面也是
並且因為這個事情不過三的原則,可以了解到對方對我的重視程度
講超過三次對方依然故我,那就可以認定對方根本沒把我放在心上了
說沒放在心上可能有點超過,但,比重不是你想的那麼重
以上這個方式可以自行延伸,但最重要的是
自己對於自己的感受上是不是能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如果沒有,也許可以自己找個時間,沉澱一下自己,
好好想想關於自己的一切呢?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