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整理自己再整理人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朋友可怕嗎?
以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現在的我不僅想,還實踐。
最後一次和朋友連絡是什麼時候?
四個月前吧。
那我開心嗎?
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我終於也來到這個階段—喜歡獨處勝過與人交流。
當然,我還是有和人互動,但內容也只是簡單的一兩句就能說完。
對我而言,越熟識的朋友,越難簡單帶過,因為彼此間的友誼是如此的難能可貴,怎能三言兩語打發。
像是當對方吐苦水,我又怎麼能告訴他:「不好意思。我現在很開心,所以你能別影響我嗎?」
於是,我開啟了自己最喜歡的整理模式。把房間打掃乾淨的同時,也將「朋友們」做好分類。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學習📑為自己更深的釋放過往,清晰地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在,才能擁抱無限♾️可能的自我🍀🍀🍀fumi老師:❤️❤️❤ 💕💕💕在靈氣點化的第二天,聽著同學分享前一晚自己的夢境,這個時候出現的夢境,其實是潛意識所釋放出來的訊息;靈氣點化中很重要的是深層的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將此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會類似回朔般的更新,帶著清晰與智慧並重的能量進入到更動的狀態。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25
《聊心》11|如果你是主動開口的一方,先整理好自己的思緒與喉嚨如果你的情緒不佳,也會在說話時傳染給對方,對方被你影響不好的情緒,自然聊天就不會開心。但也不用故意表現高昂的情緒,對方會覺得你別有目的,最好是保持微笑與平穩的情緒。 說話前,先找地方確認自己的聲音有沒有沙啞不清晰,說話時不疾不徐,不要發出怪聲或一直咳嗽清喉嚨。 控制情緒,確保言辭清晰,並掌握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7
身體輕微不舒服時,先調整自己,給身體自動修復的機會 朋友子晴焦急的問我,她的媽媽這三天,內褲底部經常有黏稠的分泌物,她判斷是陰道分泌物,不是尿道的。媽媽沒有什麼不舒服,她想帶媽媽去看婦產科,應該是感染了,但是媽媽不願意去,為此母女兩人還起爭執。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3-12-04
人類圖-總是先封閉自己的情感,把解決問題擺第一?(整合人特質)在人類圖這張圖裡面,如果你有下面幾條通道其中一條,那麼你就是擁有「整合人特質」 34–57 力量的通道 : 根據自己的直覺存活下來,原始的求存能力。 34–20魅力的通道 : 當下想到什麼就有動力去做的特質。 57–10 完美形式的通道 : 關於愛與方向的一股直覺。 10–20 覺醒的通道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療癒之旅
2023-11-29
整理,先讓自己放鬆……整理,不一定要翻天覆地。整理,可以先嘗試點小的。 例如,廚房的調味料,一個抽屜...... 乾的調味料,我喜歡收在流理台的抽屜,一拉開一目了然,用完抽屜用膝蓋一推,就收納完畢了。這個非常適合我這個右右的慣用腦。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3-03
批評世界之前,先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喬登·彼得森的《生存的十二條法則》中的第六条法则是批評世界之前,先整理好自己的房間(Set your house in perfect order before you criticize the world)。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2-09
【內在空間設計】沒時間整理?那我們先整理好自己!我每次對談前,我都會和業主聊聊天,聊聊他們的近況,聊聊他們改造得如何,但前幾天我與業主聊近況時,我發現與上次對談已經過了兩周,他的整理卻沒什麼進展,又提到工作與家庭有許多煩忙的地方讓她喘不過氣...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2-10-20
20220626-檢討與整理週記:了解市場之前,先了解自己週法人籌碼觀察 個股資訊與趨勢觀察 了解市場之前,先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新上路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