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微感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右眼開刀,近視度數改變,變成左眼單眼戴隱眼後,疊影的問題,讓我現在看書不能看太長的時間,只能一個短章節,或看個幾頁,所以一本書看得比較久。
今天看到這段小故事,看著看著,竟落下眼淚,於是節錄分享出來。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慈悲:但願能成爲那樣的人
安東尼.雷.辛頓當初受到的判決只能說是未審先判,被關進死牢後,對於冤枉他的美國司法系統,他自然是又憤怒又傷心。「沒有人相信你說的話,到最後你一個字都不想說了。我不說早安,不說晚安,不像任何人問好。獄卒假如有事要我回報,我會寫在紙上給他們。我很憤怒,但到了第四年,我聽見隔壁牢房有人在哭,我母親教我的愛和慈悲透過我發出聲音,問那個人怎麼了,他說他剛才得知他的母親過世了。我告訴他:『這樣想吧,現在天堂就有人替你向上帝伸冤啦。』接著我跟他說了個笑話,那人笑了。忽然之間我的幽默感和聲音全部回來了。從那一晚起,足足二十六年的歲月,我盡可能關注別人的問題,每天都這麼做,常常一整天過去,才意識到我完全沒想自己的事。」辛頓把愛和慈悲帶進了一個沒有愛的地方,他因此得以在全世界最不快樂的地方,保有他的喜悅。
坐牢期間他一共看到五十四個人從他的牢房前經過,前往赴刑,其中有53個男人和一個女人,行刑前五分鐘,他會召集其他獄友一起敲打老房的鐵桿。「我在死牢裡發現,不是每個獄友都曾擁有我母親對我那種無條件的愛。在牢裡,我們成了一家人,我們不知道受刑者有沒有家人或朋友,所以敲打鐵門,告訴準備受刑的人:「我們陪你,直到最後我們依然愛你。」
/
我們多數人想到的,大都是自己,所以對立、分歧的情況層出不窮。我很難想像一個坐了二十六年冤獄的人,困在狹小的牢房裡,是如何度過這漫長的歲月,內心各種憤恨不平、是怎樣折磨著他的身心?而最終,愛與慈悲的力量拯救了他,那個關鍵的哭聲,巧妙地扭轉了他的命運,神聖的安排,真是人意想不到的。
分享這個小故事,也願你感受到愛的溫暖❤️
#讀書筆記 #心得感想 #隨手拍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