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一種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沒有人刻意教的技能
小時候很容易快樂,一隻鉛筆 一場溜滑梯 第一次看電影,隨時都可以快樂
長大後,我們變成大人,要成熟,社會說的成熟好像不能隨時快樂,不能說笑就笑
說的快樂設定在不斷目標追求,追求物質 蝦皮下訂等待 追求名聲 考試好學校,像似許願未來目標達成就一定會快樂,得到後再設定下個目標。快樂很多種,這快樂,好像只限制是多巴胺而已,是一種辛苦的獎勵快樂
反覆回憶過去,規劃未來,抽離當下,快樂標準不知不覺越來越高,
隨時都要快樂,是一種學校不會教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快樂是一種選擇,向著快樂的方向前進!今天是個充滿陽光與快樂的一天!我醒來時,心中充滿了幸福與希望,因為我知道快樂就在我心中的家裡等著我。快樂不需要尋求外在,它只需我們還原、重新憶起,然後啟動它的源頭。 快樂就像是一個溫暖的擁抱,回歸它的家,我的心靈也隨之回歸到了安寧與平衡之中。在快樂的家裡,我感受到生命充滿了均衡、健康、創意和活力,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3-25
快樂是一種選擇當我們看很多事情不順心的時候 往往會往外在歸因 「都是誰誰誰的錯」 「如果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會快樂了」 「等我升遷了我就會更幸福」 我們常常會為自己設立目標 新年新希望總是美好的 但當目標真的達到時,又會馬上對自己設立下一個目標 我擁有一百萬我就會快樂,我擁有五百萬我就會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3-06
閱讀有感|快樂是一種選擇連假和朋友聚餐時,朋友突然問了一個問題:你平常覺得最幸福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突如其來的問題,我只有很大聲的:蛤? 一時之間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10-11
快樂是一種狀態而非感受覺得快樂,這句話會引起誤會,因為快樂並不是一種感受,而是一種平衡的狀態,用公式表示的話就是「擁有 / 慾望」。 並非任何形式的擁有都能帶來快樂,而是三個關鍵且平衡的擁有:樂趣、滿足感、目的和意義。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3-09-24
你讓誰佔滿你的心頭?|快樂是一種選擇正向心理學之父Seligman博士在「真實的快樂」一書提至:「研究發現『真實的快樂』來自長處和美德的發揮:快樂不是來自好的基因或好運,它是來自你智慧的選擇。」 那是什麼在什麼可以協助你更快樂呢?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7-24
對自己擁有的一切感恩,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幾個月前我在line上創了一個名叫「感恩練習」的社群,原因是那時候找不到工作的自己,常常處在焦慮與怨天尤人的狀態,感嘆明明這麼努力,為什麼卻還是找不到工作。 抱怨當然有其效益,我也從來不排斥偶爾透過抱怨,來發洩生活上遇到的挫折。 但是當這樣的狀態已經得到負面反饋時,才讓我開始意識到……。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10-24
《更快樂》閱讀筆記#16 追求快樂是一種旅程,而不是目的即使你會感到痛苦、悲傷或難過, 但你依然會感到快樂。 因為快樂是一種連續的心理狀態, 而不是某個單一的時刻。 從前, 有一位來自以色列的男生 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 —贏得回力球賽冠軍 他接受嚴格的訓練, 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但偶爾還是會放縱自己吃一頓垃圾食物。 但在比賽前一個月, 他只吃油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9-30
【some daily】快樂是一種很私人的行為「當我們想了解自己的慾望和口味時,才發現無法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SOMEBODY
2022-05-18
快樂是一種選擇?What makes us truly happy? 身為讀者的你/妳是否思考過快樂相關的議題,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快樂呢? 我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簡單的快樂成為了奢侈的享受? 相信聰明的讀者可以看出,筆者把快樂分成三個階段。 選擇的快樂: 2. 簡單的快樂: 另外,何謂快樂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