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力銀行的性格測驗引發的感想啊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機輸入我目前的職務名稱,搜尋到的公司同職務名稱然後按下性格符合度分析
#使用104的小小感想
人力銀行似乎競爭也很激烈,平常常看到職場工作心得轉職等等的文章分享。104還有推出性格測驗…朋友們有提供一些他們覺得不錯的公司,所以我就按了「性格合適度」去看一下,結果出來個位數..好驚嚇! 順手搜尋獸醫助理職缺來測試看看..結果也是個位數。哈哈哈! 這種測驗也測不出怕不怕血,願不願意撿糞便,被客人抱怨是要跟他對嗆還是賠不是? 好啦 看看作參考就好!有的工作我跟它個性超合的,它需要的專業能力我都沒有,這樣也不可能去應徵吧!
2019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當時也沒意識到會是這麼狂的傳染病)我也投過到博物館當觀眾服務人員的缺,結果收到了無聲卡,內心受到打擊!幸好有人安慰我說那很多都是內定好的啦,上網招募走個流程而已啦!
104跟518的app比2019年跑得順暢許多,現在還有「意願詢問」跟婉拒等等的選項(預設回答也都設定好了真好,就不怕尷尬)
Cakeresume跟youator感覺很多新創公司在用,行政人員的薪資開的好像都有三萬二開始(搜尋過幾個以後的印象)沒有什麼行政文書證照跟商科類證照的我覺得那種工作好像月亮一樣看得到吃不到,但整個介面跟薪資水準都有投合大學畢業職場新鮮人的喜好吧?
104/518/1111人力銀行這種還是比較符合社會百態吧!
滷味店的大叔一直在唱衰我說作辦公室很無聊啦!你不適應的啦! 來我們公司啦(他們家滷味攤真的週日休息,連假也不開—不怕沒客人就是敢放假。我覺得很猛!)
反正一直努力就是了 收到投職無聲卡也沒關係啦。
和諧粉彩主題:明天我依然如此(為就是我啦?)
到底我想找什麼工作呢?
興趣來說,在人力銀行搜尋「漫畫」,有找到漫畫店店員。漫畫出版社因為我沒有日文檢定的專業(只是略懂日語)。待過出版業或是認識很多該業界人士的朋友,會說我沒有編輯專業,另一方面是覺得快四十去漫畫出版社,沒有前景的產業,賺錢有限。
獸醫助理跟7-11店員工作我都試過,我就是對短時間需要快速反應而且手腳要快的工作不擅長,其他朋友建議我要避免這類型工作。
好了..所以我能找什麼工作呢?有朋友介紹親友工作的公司,但是業務助理需要excel樞紐分析的能力..這是什麼啊?唉辦公室技能....
補習班櫃檯看起來是寫的簡單但內容可能是有招生壓力,然後呢也不會準時下班,也沒有固定吃飯時間...
內科的公司開的職缺大概都有三萬三萬二開始,也不會用「享」有勞健保的字眼,而是會寫「待遇優於勞基法」
究竟我的人生會往何處去呢?
如果目前的工作在催我走了,我也只能先找個可以賺錢的工作(唉好籠統)
希望能找到自己作得來不會太痛苦壓力不會非常大,好好踏實去工作,有能力完成職務上需要的事情,一個月理想上是有3萬2以上的工作機會吧.....
唉呀 焦慮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