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選擇】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涯選擇~千古不變,點問率最高的職涯選擇問題!!《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如果你帶著這個問題找Anita諮詢,我傾向不會直接回答你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因為這個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無法以偏概全!
而且這個必須視你個人在意的事情去看,所以會以諮詢方式引導你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而不是以顧問身分直接給你建議。
就這個問題,請你先思考,在公司面、工作面,在意的是什麼,希望獲得什麼,公司能給你什麼去看
👆公司面-你希望在公司面向獲得什麼(寫下出你在意的)
✔️休假:休假是否穩定或休平日還假日
✔️加班:加班頻率
✔️福利:福利好不好(福委會、三節、生育補助、健康檢查、社團補助、進修津貼⋯等等)
✔️公司聲望:前幾百大、在業界指標、產業龍頭⋯等等
✔️社會地位:讓你處於什麼樣的社經地位
✔️培訓發展:公司對於員工培訓發展規劃為何、重視員工個人發展與否
✔️薪資結構:高底薪、高獎金、年終獎金⋯等等
✔️公司氛圍:是官僚文化、敏捷文化、學習型文化、成果型文化⋯等等
👆工作面-你希望在工作面向獲得什麼(寫下出你在意的)
✔️興趣:是否跟我興趣相當,工作8個小時,如果做自己很討厭的事,會覺得很痛苦,也比較無法投入工作
✔️技能:是否能運用過往學習的技巧,或是評估這項工作與你現在擁有技能的落差,評估報到後用力程度
✔️獲得:能在這份工作學習到什麼,每一份工作經驗都在你履歷留下軌跡,每一段過程都是你成長的養分。如果沒有獲得,那真的是很可惜,多少可能會對你下一份工作或職涯造成影響。
✔️獨特性:這份工作經驗特別,別人難以擁有
✔️發展性:求職的時候,要把思考點放長遠一點,因為每一段工作會影響下一份工作!
職涯選擇上,不是只看公司大小,而是要回頭看你想要在公司、工作面向獲得什麼!
哪一間公司、哪一個工作內容與你在意的項目重疊程度;重疊程度越高,就越符合你的需求!
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故事能為你帶來不同思維,喜歡我的故事記得點下追蹤或是贊助我一杯咖啡喔:)
😘覺得有幫助記得留言愛心分享給朋友喔!☺
😘關於我的第一份工作經驗選擇,可以參考<職涯選擇-與你分享我的職涯故事,第一份工作選擇思考點>這篇文章
📩相關問題歡迎發信or私訊詢問我呦!也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互動:)
留言與我們分享你的選擇,還有為什麼!需要諮詢,留言我們將盡速跟你聯繫喔:)
🔮IG請追蹤求職急診室🔮
ABOUT ME--
目前在金融業當社畜人資姊接,以多方角度分享觀點!
⚠️面試履歷健診&諮詢⚠️ 怎麼樣寫履歷,取得更多的面試邀請;怎麼樣準備面試,讓自己不那麼緊張,擴大可選擇工作範圍!
⚠️職涯引導⚠️ 透過工具引導找出屬於自己的職涯規劃,讓你ok work ok li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kworkoklife
okworkoklife
人資姊接/艾妮塔 目前任職於金融業HR,本身很喜歡換工作,面試高手 證照|NCDA國際生涯諮詢師、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金融業 #HR #懂企業 #懂自己 #懂規劃 #懂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