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關係層級—以保險業為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科技冷漠盛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越發疏遠的時代,品牌越來越需要貼近消費者,才能增加信賴感,並獲得銷量。其中,保險業就是經營顧客關係的佼佼者。
🧐初印象(陌生人、相識者層次)
大概在就讀小學五年級時,我搬過一次家,從台中海線搬到市區。因為外公外婆還是住在海線,所以保險業務員有時候需要來回往返台中市區與海線,以確認保單上的內容與資訊,上一位保險業務員好像就是因為這樣才換人的。
在我對於保險有概念後,印象中,我們家和我外公外婆家的保險都一直是同一個姊姊負責的,她好像是我們鄰居的朋友吧,只大我三歲的樣子,所以我都叫她保險姊姊。
🤝活動好夥伴(夥伴層次)
之前剛進大學,大一大二有一堆活動要跑的時候,因為我主要都是擔任生輔長的角色,負責餐飲、住宿、交通,以及最重要的——保險。
當時的我想起保險姊姊,便問她這個到底要保什麼險、估價多少等等。而對我來說,保險最麻煩的是年齡問題,因為我是暑假期間出生,比同學都晚過生日,未滿二十歲,也就沒有辦法直接簽保險單。這些零零總總的問題,她都幫我解決了,就連第一次去郵局轉帳保險金,都是她教我怎麼填那張郵局的匯款單的。
之後因為需要進行活動工作的交接,在製作交接檔案時,我也會直接把保險姊姊的聯絡方式放上交接檔案,並在交接時跟學弟妹推薦,甚至是朋友來問我活動或其他事情的保險詳細事項時,我也會直接傳保險姐姐的聯絡方式,讓他們詢問並給他們參考。
💗暖心大姊姊(朋友層次)
而保險姊姊除了保險業務上的交流,她也時不時會傳大學生需要的一些資訊給我,像好看的 ppt 模板、學習資源、證書、比賽或演講資訊之類的。每次在聊完公事後,我們也經常聊天聊到三更半夜,聊大學生活緬懷她逝去的大學時光、聊出社會未來方向等等。
甚至,她比我的直屬還貼心,還會特別寄 all pass 糖給我,對於直屬大多數時間都像失蹤,所以沒怎麼收過 all pass 糖的我來說,當下真的是非常想換直屬。
以上個人真實案例提供參考,品牌中顧客關係的建立,影響的不只是銷量,更是口碑與忠誠度的消費者抉擇,而兩者又影響了現在以及未來的銷量,呈現一個無限的循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0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