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對我的影響 作者:近十二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基督教是我的信仰,如大家所知,基督教和一般傳統信仰不太一樣,比如:吃飯之前要謝飯禱告、不拿香祭拜祖先但還是有追思的禮拜活動、不納香油錢但是有感恩或什一奉獻,或是有聖餐禮拜只有受洗過的人才能領聖餐,基督教的宗教儀式相對其它宗教來得沒這麼龐雜,但不代表沒有這些儀式,教會的人凝聚力就沒這麼高,相反的,這個信仰以及教會對我而言是一種支持的重要力量。   
基督教對我有很深的影響,從小我讀的不是靜思語錄,反而是聖經,聖經是啟蒙我閱讀能力的一本重要的書籍,因為從小讀聖經的緣故,我比同儕在閱讀生難字詞或是較難的文本,有更快的領悟,聖經有很大量的歷史故事以及對基督徒而言,來自上帝的教導,聖經有很大的一部分講到愛,從小待在主日學老師教導我們要愛人,就向上帝愛我們一樣,包容和接納是基督教與人很重要的關係,這個信仰教導我成為一位善良並且有愛人能力的人,也讓我成為一位願意敞開心胸接納世界的人。   
每個禮拜六、日,我會參加教會的青少年團契,在這裡我認識了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青少年,他們也是支持我走過休學歷程很重要的力量,我們會聚在一起讀聖經、唱詩歌,然後撥出一些時間談談自己的近況,最後彼此禱告,有的時候我們會一起約出去吃飯、一起出去玩,在這些沒有去學校的日子,有他們的陪伴我覺得很幸福。此外,我們會一起學樂器,會鋼琴的教鋼琴、會吉他的教吉他,如果會爵士鼓可以教打鼓,學樂器的目的除了是自己的成就感之外,樂器的傳承也幫助我們在日後的敬拜詩歌服事中,可以有適合的樂手,並且也有彼此凝聚的能力。   
教會對我而言是第二個家,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場域,我也很喜歡詩歌(就連我現在寫作的背景音樂也是詩歌BGM好好笑)我喜歡自己的信仰,也覺得這個信仰的幸福感染力很強,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到這份愛的力量。

p.s.現在我的耳機裡是這首歌:https://youtu.be/7jac0ri7x3A (約書亞樂團 重來的力量)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