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路途中的宗教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又再次回到認識夥伴的初期,那時候的我想著要更好的接近人,瞭解大家的想法,於是我隨意的到了一個街站,那是一個類似於基督教的組織,耶和華見證人,嗯,為何說類似,因為實際上差別還是蠻大的,他們更為相信死後的天堂,能夠滿足現有的慾望。
當然這樣的理念和我的差距是極大的,但抱著好奇的心,我還是約了他們每週的見面,有點像傳道吧,只是這是親身來傳道,並不像日常的教會,是期望大家進入教堂,聆聽牧師的講道。說來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接觸基督教相關的團體了,因為我媽也算是基督教人,在她最艱難的時候,我爸離世的時刻,曾經也一度進入了一個基督教組織,只是他們終究是較為排除異己,極為希望所有人都是領洗的,才能參與教會相關的活動,例如唱詩歌那樣,於是在這種催逼環境之下,又再度離開了基督教。
還記得第一次是約在農曆新年左右的時候,那時候(社恐)的我也顯得頗為的緊張,那天說的內容其實不多,畢竟每次會面時間也就短短的10至20分鐘,而那一天大致說的就是一些人生的問題,例如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怎麼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眼前看到的痛苦會否在往後天堂時消失,能不能讓我們認為的幸福感覺,在未來永遠的持續,聖經都能夠很好的解答着。
「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他們會那麼堅信著一個宗教呢?」曾經夥伴在訊息的時候問我。
那時候我的答覆是:
「因為他們相信著,相信著自身沒有的都在遙遠未來能夠重新獲得。」
起初這個其實只是算是一個推測,畢竟在那時候他們播放了一個影片,短片說著眼前的世界如何的痛苦,然後最後說上帝應允我們,能夠在未來得到幸福,所以我才有了這樣的推斷。
但隨著一次一次的接觸,這個答案也就不再是猜測,變得明顯了,記得有一次來了個較為陌生的中年女士,她在那時候說,即使一個人幸福的時候,依舊都會有需要安慰和賦予希望的地方。
於是在最後的時候,我問了一句
「為何你會覺得幸福了,卻還是覺得需要安慰和希望呢?」
她很自然的回答了我
「因為人是很奇怪的。即使得到了的時候,卻還是會恐懼終有一天會再次失去眼前所擁有的,所以人即使在幸福的時候,還是需要安慰和希望的,而這剛好可以在聖經中獲得,讓我們知道,上帝也能夠幫助我們在未來也保持著幸福。」
嗯呢,某程度上來說,他們內心是恐懼著,他們並不是相信這些是他們該擁有的,但因為他們相信著只有順從於上帝的旨意,在遙遠的未來,哪怕死後的時刻,這個幸福也才會永遠的持續著,於是他們也跟從了這個宗教的教義。
為何宗教總是會說著信仰呢,因為它是需要你把信念寄託在他們的身上,你相信你的慾望,你的需求,能夠藉著那個神明,來得到滿足,於是才有了信這個字,所以也可以說是向外求的極致。當然並不是說真的無法透過這個過程得到什麼,那當然不可能的,基本上是肯定能夠讓你滿足到一定慾望的,只是有多少,這就變得難說了。
說來其實身心靈有時候也會用臣服這個字眼,對我來說這其實和信的意義大概還是差不多的,我總不太喜歡,那種把自己弄得過於卑微的用詞。😂然後其實我也算是有信仰的,只是沒有宗教,所以也可以說那是我的信念、世界觀吧。
不過即使如此,宗教是有著他們的價值在的,更多人也把它作為了精神上的支持,陪伴了他們,走過了無數的歲月。只是也別忘記,他們終究是外來的力量,再如何的幫助,也終究是一時,而每個人可以產生的慾望終究是無窮的,那怕滿足了,卻還是會有著恐懼、不安,而那些不安分,也總有一天,無法得到安定,平靜,當到了那時候,就會是期望倒塌的一天,剩下的大概就是看來極為微弱無力的自己了。
所以需要的,還是鼓起勇氣面對眼前的自己,看見自己,找到自己,了解哪部分的執著、慾望來源,那麼問題才真正的解決。不然大概就會看到,自身好像懂很多什麼那樣,只是恐懼和不安,卻看來沒有少多少。那並不是由於自身沒有足夠的虔誠,實際做的已經很多了,那只是由於答案的方向並不在外邊,而是在內心。
這也算是對我的一個最大提點了呢。
說回來,雖然他們的教義,對我來說是不太受用,但在這個聊天的過程,還是可以看到大家一般的想法,也可以練習一下表達自己、保護自己能量之類,所以偶爾我還是會約他們在周末來聊天的🤣🤣🤣🤣,而每次總會跟了一個不同的,類似輔助手的人過來,新來的人又會帶來不同的感覺、能量,看到的事情也會不到相同,這點對我來說也是蠻有趣🤣
好了,繼續快活過我的貓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