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要更多玩具與不要玩玩具之間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著車回家的路上
肉肉仍開心著,又和爸爸去買寶雅了一隻兔兔
肉肉原本就有一隻白色垂耳兔叫「小米」
這次又買了藍綠色的小兔子
肉肉又提說要去湯姆熊玩,然以再扭扭蛋
我真的覺得肉肉這位玩具富翁該節制了
-
圍:肉,週二我們也去夜市玩了,你帶了一組玩具回來。昨天去全聯,我原本只是要買15元的豆腐,然後你要仙草蜜,要小湯圓,要這個那個又幾百元了。今天又趁著和爸爸去了寶雅買沐浴乳,買了兔兔和一顆扭蛋。
真的最近買太多,要省一點。我們先一段時間不要買玩具了好嗎?
肉:好吧!那還是讓錢錢放在銀行裡生小錢錢好了。
-
肉肉竟然沒繼續討價還價
一下子就被說服了
通常肉肉只要自己承諾不買玩具,真的就會一直忍著
有時經過小北或是哪裡可以買玩具的地方,就會又摸著頭說:「啊呀!我真傻!不要再想了!」
圍:不要再想什麼?
肉:不要再想要買玩具了。
我每次聽到都會笑出來,因為肉肉的動作和反應真的滿好笑的,很可愛。
-
肉:那我不要玩玩具了
圍:啊?
肉:因為我今天收完玩具了,我覺得很清爽很棒!我又玩玩具又弄得亂七八糟...
圍:那不是玩玩具的問題,而是玩完有沒有收一收的問題呀!
肉:喔....
這樣的對話也進行了好幾次,也很好奇肉肉究竟在想些什麼?不玩就不會弄亂了?
-
也好奇大家,會覺得到幾歲孩子可以有自己的零用錢?多少錢?可以自主買玩具呢?好想知道大家都怎麼做,怎麼陪伴孩子的這個過程的呢?
大家都會要求孩子玩一樣收一樣嗎?還是一直都在滿地的玩具地獄中呢?
照片:肉肉最近最愛的兩隻兔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02內容數
提供後現代、折衷取向的諮商工作觀點,分享心理劇、社會計量、女性主義諮商等的整合運用。 是我創發的諮商心理治療取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