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哥快評】史上”最蠢”包商溶屍案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灣治安史上有三大融屍案,其中竹北芎林這一案件是最詭異也最兇殘。他們一直想要把屍體處理一下,但是因為在當時沒有辦法處理,所以他們一直都把屍體放在這個租處,然後也一直都在這邊跟屍體同住。
為什麼說竹北融屍案詭異呢,這個案件發生在2008年,不過時間要回到案發前半年。也就是2007年底新竹竹北六家派出所的所長黃兆峰,他的大哥有一天帶他到了一家公廟。
沒有想到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廟裡的師傅突然把他叫過去,他就說他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要交給我去處理,要我很仔細,要小心的辦,師傅他就扇子在桌上寫兩個字,芎林,哎,所長黃兆峰說不對啊,師傅這個芎林不是我六家派出所轄區。
師傅他說,你不要說話,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六家派出所的轄區在竹北,芎林不是他的轄區。新竹芎林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怎麼會和黃兆峰有關聯。
派出所一個同事蔡清堂打電話跟所長說,有個朋友三年沒見面,我對他印像不是很好,他說要找我,他說有人找他要去搬運屍體。但是我想他到時候來意,以後不曉得是要幹什麼,我不太想跟他見面唉,
所長黃兆峰剛好講電話當中,聞到一股像屍臭味的味道,所長黃兆峰說這個事情應該是真的。黃所長想起了半年前廟裡師傅的話,這可能是人命關天的答案呢。
於是先找了這名楊性男子來見面,黃所長曉之以理提到了有檢舉獎金可以拿。另外一方面動之以情說,如果他們能幫死者聲冤也是好事一件。不過說到這裡,楊性男子是嚇出了一身冷汗,也說了當初對方找了他和另外一名朋友去幫忙棄屍,還到了現場看過了屍體。
沒有想到當天的夜裡發生了一件離奇的事。這兩個人不約而同做了同樣的夢,我那天晚上開始就做夢,兩個人都做同樣的夢。爬到山上去山上有一個水桶,大水桶黃色的,橘黃色的,結果那個水桶蓋打開了會見到一個人頭轉過來,我們兩個人嚇到滾下山,而且我們倆是同一天晚上在不同的地方做同樣的夢。
楊性男子他說著,你不要嚇我,這真的會,他真的會來找我。於是兩個人同意配合打電話給對方。也表示找到人手幫忙一起棄屍,雙方約好了見面地點,所長還穿上了便服。對方一來,這個手上拎著六瓶的啤酒,一個人就先乾了兩瓶。大家上車了。黃所長坐在前座,男子坐在後座,他對於有人要幫忙棄屍十分高興。
車上的繼續喝著啤酒,一方面呢也說著事發的經過侃侃而談了,他說平常把這個死者就打著玩,沒事就虐待他,兇嫌說死者真的很不經打,這次打沒幾下就被活活打死,以前平常怎麼打也沒事,怎麼那天打來打就打死掉了。
他們五個人輪流打,用棍子打用腳啊拳頭用雞毛撣子之類的武器,將死者活活打死。找幫手的兇嫌是30歲的謝智能。
而死者是35歲的林明展,他們都是建築包商潘傳熙手下的工人。由於要到處承包工程,所以潘傳熙他在芎林租了房子和五名工人住在一起。大家看林明展是老實好欺負,就把他當作工友來看待,動不動就打罵他,當作娛樂消遣。
由此林明展被打到勃腳。滿臉的浮腫還去工作被其他建築包商發現了,潘傳熙也擔心凌虐的事情會曝光。就把他囚禁在小房間裡。案發的那一天叫林明展洗米煮飯。結果不小心把飯給煮乾了,大家又輪番的打他,根本不顧黎明在身上,還有舊傷。
他被打到受不了要求救,還被一腳踹開,後來發現他其實是越來越虛弱。不但沒有將人送醫,反而鎖在小房間裡,隔天發現他已經傷重死亡。
去買了一個塑膠桶。大型的塑膠桶回來改裝下面裝了排管啊,裝水管上面挖洞,然後去買那個鹽酸,老闆潘傳熙就買了20瓶的鹽酸回來把他浸泡在鹽酸中,只要在下大雨起風的時候就把屍水排掉,讓味道不會那麼濃。再又再加新的鹽酸進去泡。
所長黃兆峰聽玩他的過程之後說你很聰明的,潘傳熙還傻呼嗚的說,對啊,當然做事情要小心嘛,對不對?這個時候謝智能他越說越得意。把這個虐待殺人的過程說得清清楚楚,還說他連運屍路線都已經勘察好了,把路線都準備好了。
謝智能說那路線我也看好,哪裡沒有監視器,哪裡沒有警察,等下帶你們走山路。我們不會被警察攔解。真的很仔細很小心,謝智能說對呀,做事情當然要小心啊。怎麼可以隨便。
得意的謝智能完全不知道他坐的這輛車裡面。全部都是警察,還帶入到了棄屍的地點,也就是他們住的房子。奇怪的是門口有一個兇猛的黑色土狗,看到陌生人黃所長靠近了。並沒有狂吠,反而是衝過來,就在大家腿邊一直的磨蹭,黃所長面對一連串的異常。他更加肯定這個命案的真實性,進到房子裡,謝智能還帶他們上到了二樓。他腰間掏出一把鑰匙到二樓,有一個小木門,那就是一個廁所嘛。
鑰匙打開以後,唉,一看就真的是照他們所說,一個黃色的筒子改裝過了,我說,那把蓋子打開看看。他就把蓋子打開,真的是一個屍體背部朝上,已經有點像鹹菜這個顏色,謝智能把蓋起來,說等下我們再處理好。
當謝智能把蓋起來一出來,所長就將謝智能銬起來,黃所長要謝智能說。我們人要離開了,請他下來鎖門。潘傳熙一聽到謝智能的話直接把門打開,你說這些些人蠢不蠢,蠢到連嘴哥都覺得這些人不死也沒用了。警方一看見門打開之後立即衝進去逮捕剩下的蠢豬。
根據警方的說法,潘傳熙在警訊的時候也說了,死者活著我都不怕他了,死了有什麼好怕。冷血的態度讓警方也感到相當錯愕,至於謝智能因為睡在死者隔壁的房間。常常做噩夢莫名其妙就會被驚醒,幾乎每晚都要喝酒麻痺,被抓到時他也說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身高170公分的死者屍體被這一群凶手對折之後以頭角向下的方式。硬塞到70公分高的塑膠桶內,每次倒入20瓶的鹽酸。加上熱水浸泡,接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放掉屍水再添加鹽酸。前前後後總共用掉了60瓶,就這樣過了將近兩個月,換的時候。屍體的部分腐爛脫水只剩下了30公斤,呈現木乃伊的狀態慘不忍睹啊。
鄰居表示房東曾找來法師做法超度亡魂,但溶屍案發生後,這裡就沒人敢住。還有什麼臭老鼠?還有還有什麼狗啊,嚇死我都睡不著。有居民表示,曾在夜深人靜時,聽見透天厝內傳來拍打牆壁與鐵門的詭異聲響,不免令人聯想死者臨終前似乎帶著極大的怨念,竹北融屍案因為凶嫌發現無法完全溶解屍體。才會蠢到找人一起搬運屍體,因為他的這個白癡棄屍想法因此漏了口風,最後依照了傷害致死,毀損屍體罪。包商潘傳熙判刑了44年,工人謝智能判刑11年。其他三個人各被判四年。這樣的結果死者能夠明目嗎。
冥冥中,許多人無法解釋的現像也說明,壞事不可做啊,遲早得面對法律制裁。
有任何想法啊,也歡迎到嘴哥TG討論群留言告訴我們,下次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0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