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二手物品尋下一個家・三個實用網路平台推薦

二手物品堆置在家沾灰塵、佔空間,它們都要哭了(你說說誰想當廢物呢)。丟棄又覺得浪費、充滿罪惡感是吧。快利用網路的力量幫它們找新家吧!
國外的二手市集怎麼這麼有質感?
這邊推薦三個我有使用、處理二手物品的網路平台:蝦皮、TAAZE讀冊、FYNE

蝦皮

特色
適用範圍最廣,各種二手物品都能買賣,使用者多

使用方式
建立自己的賣場
選擇物流方式(各個便利商店、蝦皮店到店與黑貓宅急便等)
做商品管理(拍照、上架、定價、商品描述、與買家問答、包裝、寄送等等)

費用
要收成交手續費+金流服務費 ,詳情見官網說明

使用心得
1. 買賣交易操作簡單方便
2. 收付款安全:不怕收不到錢。買家確認收到商品無誤後,由蝦皮撥款到我的帳戶中,對買賣雙方都有保障
3. 平台內建聊聊的私訊功能,可以事先溝通有關商品的細節,減少買賣糾紛
4. 平台使用者眾多:只要是有市場需求的商品,不怕乏人問津
5. 家中要有儲藏空間:通常不會上架後很快就賣出去。要有將二手物先存放在家裡的儲藏空間,等待有緣人

特色
本土買賣二手書最知名平台
使用方式
屬於代售性質,加入會員後,申請二手書上架,透過便利商店或宅配寄二手書
二手書寄出後,由讀冊處理後續所有流程(倉儲、販售後的物流金流等)
二手書賣出後的錢會進入讀冊的線上帳戶,可以用來買書或是再結清到個人的銀行帳戶

費用
代售手續費35%。
使用心得
讀冊對我來說是買賣二手書最方便的管道
我自己要買書也會先從這邊找有沒有二手的
由讀冊官方先檢查、評定書況,不怕書況與預期的有落差
代售手續費不低,但是對於想極簡、減少家中書籍的人來說
可以先清出空間,且不用處理太多後續買賣事宜,這兩點已經是很大的優點了

特色
免費處理二手衣的「傻瓜計畫
官網說明的二手衣處理方式↓
可回收衣物會再製成紗線
不可回收衣物會再製成燃料棒
以零浪費為目標
使用方式
申請會員→申請舊衣回收→裝箱→透過全家便利商店寄出
可以收FYNE的商品及非FYNE品牌的外套/洋裝/上身/下身
提供回饋點數,一點折抵一元
費用
沒有

使用心得

對我這個懶人而言是很方便處理舊衣物的方式
有多少回饋點數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
只想找個管道有效率地處理舊衣物

很多人透過其他平台(例如蝦皮、旋轉拍賣、80%循環時尚等)販賣二手衣物
對於仍有一定品質與價值的衣物來說,這可能是更好的再利用、變現方式
純粹我個人比較懶散,也沒有太多時間處理拍照、上架等等的流程
其實也是可以丟舊衣回收箱啦,那又更省事了XD
我是抱著想支持並感謝這樣有永續精神、再利用二手衣的業者,所以選擇此方式

現在二手物品的處理管道很多元,拜科技之賜讓我們比以往更容易幫二手物品找到新主人。
我覺得在斷捨離的過程(整理、再利用、捐、賣、丟等),真的會讓人更加意識到自己當初是花了多少錢購買這些物品,如今又要花多少心力處理它們,而這個過程自己耗費了多少資源。
未來在使用現有物品、購買新品時都會更加謹慎,盡量避免又陷入慾望、物質與丟棄的惡性循環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用更簡單、省力的方式處理生活瑣事,用60%的心力來過剛剛好的美好生活。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自己的大腦建立一套防毒系統電腦跟手機是我們每天不可或缺的工具,大家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那就是「電腦或手機中毒」!病毒會把我們設備中的重要資料刪除或竄改,甚至會讓整個作業系統癱瘓!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各種防毒軟體也因應而生,幾乎每台電腦都會安裝防毒軟體或「防火牆」,避免病毒入侵我們倚賴的重要工具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6-20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30) 重建案之業務整改!?       「妳到底在盤算什麼?■■■,妳最好從實招來。」   面對KNIGHT氣勢洶洶的樣子,希亞只是沉著臉瞪著對方,眼神透漏著一股陰狠。   而一旁感受到氣氛逐漸不對勁的星戀趕忙打圓場。   「KNIGHT小、小姐,可不可以冷靜一、一些呢?」   「Boss放心吧,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20
為何我會說,不僅半路夫妻是賊,貪身者皆是賊?我有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他老婆走得早,生活沒人打理,老是穿得邋遢,前幾年看他花白的頭髮,勸他不妨染黑,比較有精神,他卻不理我。 幾年後再遇見他,他竟然已是滿頭黑髮,臉皮也緊繃多了,原來他不僅染了髮,也做了雷射拉皮之類的醫美,也懂得穿著,打扮得像紳士。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4-06-19
【為何法國這麼多黑人?】這是一篇探討法國黑人歷史和現狀的文章,從殖民擴張到當代社會經濟及文化認同方面進行總結。文章闡述了法國黑人社群的歷史淵源,以及他們在法國社會中所面臨的問題和挑戰。同時也強調法國對於文化多樣性的追求和融合。未來展望提到了種族困境和多元文化共融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Ignacio隨筆雜談
2024-06-19
為什麼我叫Noam?交格朋友吧!Noam是我接受到的靈性名字,承載了我在自我探索旅程的故事與情感,以及經歷過程中的轉變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6-19
3步驟為二手物品定價!一樣的二手物品在二手商店的價格會比二手市集高一些,畢竟店家有經營店面的水電租金等費用,還有倉儲及人力的成本,此外二手市集也比較有議價的空間唷!以上是身為買家的觀察。如果是轉換成賣家,想要出清東西時,往往沒那麼容易。首先,二手商店的收購價格非常低,兩元、三元的價格十分常見,帶一大箱物品過去,只能換個幾
Thumbnail
avatar
厝邊太太小筆記
2023-03-09
為自己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下)【丞相,起風了】 【當市場看好一片光明的時候,就連豬都可以飛上天】 以上說明了證券市場的趨勢通常與投資者的心理息息相關,當然作者安德烈並非用以上的言詞來說明他對證券市場的觀察,他利用一些故事與歷史事件來說明證券市場的趨勢。 貨幣政策+大眾心理=趨勢 貨幣政策影響之鉅,這兩三年來即便是升斗小民的我感受
avatar
小野兔
2022-11-11
為自己訂下一個年度的預算︱小K投資理財之路不管是哪一種方法,其實目標都是要記錄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然後透過這些記錄,去為自己訂下一個年度的預算。一旦你制定了預算,你便可以了解自己的開支是超出還是低於收入,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把自己的預算訂在自己的收入範圍以外吧? 支出的類別有很多種,當中包括:租金、差餉地租、交通費用、稅項等等。當你利用放大鏡放大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22
為自己尋找一個亮點除了等別人發現我們的所長之外,我覺得自我認識這件事也很重要,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亮點,說起來也很荒謬,不是嗎?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啊,我相信每個人要做自己亮點的事,站在對的舞台上,鎂光燈才會聚焦在你身上,這也才能人盡其才。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28
為甚麼我是一個喜愛宋詞的高中生-談談我喜愛的宋詞(下)有了對宋詞的基本認識後,我繼續閱讀許多關於宋詞的書籍,看到後來有些詞我不需要校注也能看得懂,更加深陷其中,因此我開始一一認識每一位詞人,在豪放派中我看見的不僅是豪氣萬千,更看見每個壯士們的俠骨柔腸,「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是名將范仲淹的鄉愁;岳飛除了擁有「壯士饑餐胡虜肉,笑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