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基地〉/欣容的陽光角落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叮咚~」下課鐘聲響起,我迫不及待地來到圖書館。到了圖書館,我停下來喘口氣,一抬頭,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海洋風格的布置及許多大小不一的書櫃。這裡,就是我的秘密基地。
還記得,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剛入學還沒朋友的我,下課時,只有書是我的朋友,靜靜地陪伴著我,帶我進入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到下課,我就急忙地飛奔到圖書館,我喜愛撫摸著木製的書櫃,感受著它粗糙的質感;我也愛隨意地拿一本書,挑選一個我喜歡的角落坐下,一頁頁的翻著書本,觸摸著粗糙的書面並嗅著陳舊的書味;我更愛帶著我愛看的書本,席地而坐,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讓陽光照著我的臉龐,溫暖我的心靈。
有一次,當我正專注地看著小說時,我的眼角餘光瞥到了坐在一旁的同學,她似乎也看到我了,並靠了過來。於是,我們便一起閱讀著、一起想像書中的畫面,雖然我們並未講許多的話,但是,我們的心靈正透過書本,進行了奇妙的連結。
之後的每節下課,我們都會相約到圖書館,那是我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不知不覺中,我們便成了最好的朋友。
圖書館中的安靜祥和、書櫃、書本以及真摯的友情,在我的腦海中緩緩地構成了我的秘密基地,在這之後,我跟朋友也將會繼續在圖書館,一起進入每本書的奇幻旅程。

冠冠老師小回饋🌸
 閱讀欣容的作品是一種享受!妳的文字成熟又優美,我最喜歡第二段富感官性的細膩書寫,讓人身歷其境,召喚出記憶中那間讓身心都寧靜沉澱的圖書館。
 在圖書館交到志同道合好朋友的部分很動人,像個甜美故事的開頭,讓人好奇兩位可愛的主角,會在充滿無限想像的文字世界中,探索怎樣的風景呢?結尾「緩緩構成」的動態畫面也好迷人呀,能和朋友一起探索「圖書館」這座秘密基地,真是無比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