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06噩耗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孩、女孩是男女朋友嗎?身邊的朋友好奇地問起,女孩笑而不答,男孩說:「我沒有勇氣告白,萬一她拒絕怎麼辦?我們豈不連朋友都做不了了。」
前陣子男孩陪著因打籃球受傷,牙齒骨折的女孩吃了三星期的流質食物,女孩要去搭火車,男孩放下跑到一半的程式,送她去火車站搭乘,他們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這天男孩騎著二手摩托車去家教,天雨路滑,行經一個大彎道,眼前突然出現兩道強光,一輛貨櫃車急駛而來。
女孩在系館聽講座,突然覺得室內空氣品質有點差,她拉拉高領毛衣,她告訴坐在身邊的室友:「怎麼覺得有點頭暈、不太舒服。」室友回她:「要出去透透氣嗎?」,她說:「不用,我喝口水就好。」
男孩的三個室友在房間討論著,「要跟那個女孩說嗎?」、「他們還不算男女朋友吧?」、「可是--」、「那你敢去嗎?」、「我不敢」、「我也不敢」,他們決定不跟女孩說這個壞消息。
那個時代沒有手機,也沒有LINE,女孩只知道男孩都沒去童軍社了,他們沒有共同朋友,也不知找誰去問,她回想著兩人最後一次見面,他載她去坐火車,他的白T恤下有微微的汗漬,兩人聊著即將到來的期中考,沒有爭吵也沒有不愉快,為什麼他就這樣消失了。
下一次再聯想到男孩的名字是校園在宣導交通安全,公告中寫著某系陳性同學的交通事故,日期和男孩失聯的日子一模一樣,女孩慌了,完全不知所措,室友幫忙去問他們班的人,帶回了個令人心慟的消息--他的死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