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reaction|《母子情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源IMDB

看了《母子情劫》。​

對這部片的期待很高,所以低於想像好像自然而然。不過這個故事的切入點、發展也跟我想的不一樣。但找長澤雅美演就感覺滿好,她整個人膨皮膨皮的,好適合這種亂七八糟的角色。只是沒有特別感受她「亂七八糟」,比如一些影評裡寫的「沉迷於小鋼珠、牛郎店」,我覺得還好啊,感覺比較像是興趣或者,打發時間?而不是「個人慾望」的「沉迷」?​

這部片沒有很讓我吃下去,但還沒想出來相互矛盾的雙方,所以還不知道為什麼怪怪的(紛亂卻透明的)。看電影之前就知道是「孫子殺了阿公阿媽」的「結局」;我以為電影會從這裡開始,結果不是;這應該是第一個讓人意外的點(但這個意外是我的問題)。所以說,前面的劇情會進展到這個「結局」囉───嗯,可能途徑錯了?總之沒有很接納劇情的走向,走向這裡。​

走到「這裡」的時候我覺得很,很可以這樣發展;但是沒有必要..........就會覺得玩笑的意味──草率的人性多一些,可能像是無差別殺人的感覺。而不是「親情的因果」。​

小孩最後說:「我很愛我的母親不可以嗎?」是一句強烈的話!聽起來很濃烈的愛啊,但是沒有那麼被撐起來......只有那一瞬間覺得「喔,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原來你是這樣想的」。
我真的產生成熟的感覺:感到無力跟生氣的情緒,應該是裡面那個社工(是社工嗎?稱為公務員好了)那個公務員好讓人生氣。要嘛多一拍、要嘛少一拍,到底是在幹嘛。​
不過事實上,製作這部電影的人對這個公務員的人物設定是不是「一個盡力的好人」?好像跟我的感受不一樣。我的反感是,這個公務員超脫的將自我經歷投射到個案身上、做著「正確的行動(判斷過的行動)」但實際上多此一舉。也是少此一舉。​電影裡面不是「個案(這個母親/這個家庭)」「利用」社福機構,反而是社福機構「利用」「個案」吧;是公務員自以為「聖母」吧........包括最後她輕撫這個女人(母親)的手,感覺好噁心。​
這其實是在講那個公務員(社工)的故事吧。這個公務員對我而言比較病態。
雖然看長澤雅美也有一點覺得生氣,但是沒有到那麼厭恨這個人..........這部片有這麼厲害到讓人產生憤恨情緒嗎..........裡面的「男人」比較讓人憤恨。應該說幾些片段確實好無力,好難過。

與其說淫亂,更貼近百無聊賴。
    5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影週記06:當殺手戀愛時、加菲貓、絕地戰警、腦筋急轉彎、不丹沒有槍開篇也列出我個人認為不要錯過的程度降序排名,還請包涵我的庫存不是那麼院線,有些也下檔,但同為影迷期待觸動的心我相信能夠被理解,這次記的五部我每部都很喜歡,也沒有優劣:不丹沒有槍>當殺手戀愛時>腦筋急轉彎、絕地戰警>加菲貓。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6-19
    觀影心得-《王牌天神》->我們已經是自己的神了我們或許都想著某天能擁有超能力,就可以解決現狀了,抱怨著這世界對我們的不公,運氣從不跟自己站邊,但其實你已經擁有超能力改變現狀的能力了!
    Thumbnail
    avatar
    得懶懶病的outdoor男子
    2024-06-18
    觀影心得 / 《之前的我們》,細品在愛情中曾經擁有的美好「在韓文中有個詞,『因緣』,它的意思是天意或是命運,特別指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他應該來自佛教和輪迴的信仰。即使只是在路上擦肩而過的偶遇也是一種因緣,因為他們在前世一定有些關係,他們才會相遇。」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3
    觀影週記05:芙莉歐莎、王國崛起、睏寐之際、九龍城寨之圍城、八戒睏寐之際 其實我覺得近期最值得最讓我感動的是睏寐之際,這部是紀錄片,你可以知道這個資訊就好,且讓我說說為什麼。本片用六組左右的真實身分講述他們在當代臺灣的生活與觀點。英文片名睡母是民俗神話,開頭從學齡前的小嬰兒視角出發,之後用29歲的女游泳教練、新居落成的夫婦、政治人物小組的成員、喪偶的貴婦還有旅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6-10
    【觀影週記】《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2024.06.01)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由澳洲傳奇導演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第五度執導演筒睽違九年之久推出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外傳作品《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6-08
    日影:來了【来る】她只是寂寞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做業務吧
    2022-10-17
    【日影】像花束般的戀愛星數:★★★☆☆ 很平靜的一部電影,沒有很大的情緒起伏,但很貼近我們的生活,主角年紀與我們相仿,闡述了一對戀人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所經歷的變化。 但時間在走,人走就不會永遠不變。因為生活,總不能永遠做著不切實際的夢,但兩人在這條成長得道路上,卻走向了不同方向。 彼此沒有對錯,堅持的也沒有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緗暮
    2022-02-19
    日影短想:天氣之子(2019)天氣之子(天気の子/Weathering With You) 導演/編劇:新海誠 FB發表日期:2019年9月13日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2-05
    日影|新聞記者:冷感世代中,我們都是被蒙蔽真相的羊群寫於2020大選之後感觸良多,雖然是一部主軸為新聞自由、追求真相的作品,但這些時間下來,我們經歷香港反送中、澳洲共諜投誠,其中關於新聞真相、人民選擇的議題似乎也與這部電影不謀而合。1/11之後,我們似乎離民主更進一步,但滿溢的芒果乾和世代對立仍未消失,我們應記取教訓,才能在民主這條路上走得更加穩健。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1-12
    日影|忍者之國:剖開之後是一幅貪婪腐敗的眾生相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由日本天團嵐成員大野智本色演出最強忍者,以慵懶的姿態、俐落的打戲和天才般的演技重現安土桃山時期的忍者百態。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