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無糖綠】自我介紹-為什麼開始寫文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住在奧地利的無糖綠,歡迎來到我的方格子。

起心動念

一開始從Facebook社團上得到一些幫助和回應,後來發現,關於奧地利留學和打工度假,還有很多資訊並沒有很好的整理跟蒐集。另外,興起寫粉專的念頭還有一個原因:在旅遊前讀了非常多部落客的文,到了現場卻很失望。雖然不是他們的錯,但心裡不免有點被騙的心情。在朋友的慫恿下,毅然決然要自己當部落客,立志分享最真實的感受和最實用的文。

C'est la Wien :: 無糖綠微糖少冰

2018年決定開啟寫粉專之路。這個名字的由來,是某一次謝志偉大使來到維也納大學演講的笑話。加上梁靜茹的C'est la Vie我也很愛,所以就決定拿來借用一下。至於無糖綠,則是來自於另一個古早的笑話(怎麼都是笑話...XD),這裡就不贅述,如果有人好奇的話我再分享。
因為想要有個特別一點的粉專名稱,所以後面又加了我這個手搖杯控的客製化糖度冰塊。最後就出來了這個,幾乎沒有人能一次就唸對的粉專名稱。
一開始我的分享比較隨興一點(其實現在也是啦~),主要都是生活、吃吃喝喝、旅遊等等,後來決定把這部分放到IG上;Facebook則留給較實用性的長文,像是買車票、簽證、學校、找工作相關。不過最近開始覺得,Facebook的版面不太適合閱讀長文,而且也不太好搜尋以前的一些文章。
因此,決定未來在方格子上撰寫資訊較多的長文,而在粉專上一些我覺得實用的文也會搬運過來,之後會做更好的分類。

在這裡你會看到什麼?

從我的奧地利生活出發:
給新來奧地利的人的建議
奧地利打工度假和留學心得分享
維也納食衣住行
文化節日習俗分享
維也納周邊旅遊
基本上會從以上的大方向挑選我的主題,主要還是會以跟奧地利相關為主。不過偶而可能也會寫一些個人心情或看劇心得(一直很想做這件事,希望未來能達成)。

最後

謝謝各位有耐心地看我的自我介紹到這裡,如果你對這些主題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關於歐洲生活、留學......有想了解的部分,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最後工商一下我的其他社群平台:

Facebook 粉專
C'est la Wien 無糖綠微糖少冰


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奧地利留學的實用文合輯。留學維也納大學六年,集結生活、學校、簽證等,分享一些我希望能早點知道的事。希望幫助各個想來奧地利留學的人,少走一點冤枉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矽谷流萬用敘事簡報法則》為何我的簡報無法吸引聽眾?人是怎麼做決定的? 人類的決策仰賴左右腦的併用 左腦負責邏輯分析以及處理資訊 右腦負責直覺以及想像概念 簡報無法被記住的理由 在簡報的過程中不斷只灌輸邏輯、事實,聽眾左腦會超載 記憶必須仰賴左右腦的併用 為何簡報要說故事? 透過故事或者背景脈絡可以使我們的右腦誘發出想像畫面
Thumbnail
avatar
Zuish
2024-06-17
滿滿兒童視角無字繪本【我的城市】【我的美術館】【我的下雨天】廖倍恩三本書#繪本推薦 #廖倍恩 的三本無字繪本【#我的城市】【#我的美術館】【#我的下雨天】 真的是太好看了! 請原諒【我的城市】這本書的書衣,我找不到了....我才買三天它就消失在我家了,所以趁另外兩本的書衣還在,我趕快拍照留念一下!而且這樣和我一樣是圖像記憶行的人,你們才會在書店看到時,知道就是我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4-17
童言吾記–我是拼圖一篇女兒童年的睡前聊天小品。與5歲女兒的對話。
avatar
Betty
2024-03-23
[公開收聽連結] 我們的無儀式感跨年|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56 【公告:發現 Youtube 不知為何把這隻Podcast 設定為私人,大家可能不得其門而入。改好設定了,請收聽~ 🎧】聊聊我們的無儀式感跨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03
書名:上一堂人生國文課:希望老師有教我的事,關於際遇、抉擇、傷痛,以及無論順逆都能優雅起身幫你讀: 1.      一直以為國文裡的文豪都是人生勝利組,讀過此書,才知道在國文裡發光發熱的作者蘇軾、李白及歸有光都是用崎嶇的生命經驗在書寫文字的人,因為沒有深刻的感受就寫不出摯文,而深刻的感受常來自失敗、挫折。 2.      別說國文是古文,它是「貶謫文學」,人生的諮詢師。 讀過柳宗元
Thumbnail
avatar
彭思思
2023-12-12
我是無心聽到週末午後 早上喝了太多咖啡 買了一本有趣的書 平淡午後 找了一間別致的咖啡館 空位很多 大概是因為補假隔天吧 今日咖啡因量 已足夠心悸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3-24
《平面國》我是無神論者,也是有神論者有沒有一種可能性,祂們都是四度空間裡的同一人,而且還只是個 nobody?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10-30
【如果我是他——無家者的街頭講堂研習筆記一】但我想,我也得到自己能運用的主軸——你所努力的一切,從識字到知識,從觀念到思辨,從基礎的專業,都是為了能更有機會,讓自己可以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悶燒鍋
2022-08-27
我是無"財"人考大家一下,這張命盤中,五行缺了什麼? 對啦,缺了"金",金對於火來說是什麼呢?就是財,那沒有財會怎麼樣呢?根據當事人,也就是蓋瑞本人捶胸頓足的過往經驗,最大的問題就是口袋空空。 實務上來看,收入來源是死薪水,也留不住,最窮的時候全身只有七千塊,然後還要當闊佬跟女友約會,慘。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2-06-29
福音101-051 我是無用的罪人(下)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2030昨天發生一個人36歲在浴室跌倒,後來就死掉了,這個機會教育我就拿來告訴孩子們,注意安全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們來做一個結束禱告,親愛的天父,孩子感謝祢賜給孩子恩典滿滿的每一天,求天父賜下滿滿的恩典,大大的澆灌在孩子的身上,求主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在我的身上,求聖靈來,在萬事萬物上指教孩子,以上禱告,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