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光隧道裡的紅磚咖啡屋-煉瓦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錄一下我的福島旅行,在福島碰到的台灣遊客密度遠大於其他國家,在車站漫長的等車時(福島很多在來線一小時以上才有一班)好幾次碰到來玩的台灣朋友詢問我附近除了滑雪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讓我想要認真記錄一下一人行的福島旅行。


其實我是少數不滑雪的台灣人,身邊的台灣朋友很多滑雪愛好家,我很喜歡雪 但是對滑雪比較還好一點,今天離開了會津想說要到哪裡冒險,前一天朋友推薦可以到喜多方拉麵的起源地喜多方走走,那麼我今天就到積雪未化的喜多方走走,三大拉麵之一的喜多方拉麵我想大家都不陌生,還有酒造和倉庫,喜多方又稱為倉庫的故鄉,現在這些倉庫很多都轉行成餐廳,咖啡廳,酒造還有旅館。

今天從會津若松搭車JR 磐越西線急行列車到終點喜多方

天氣有點陰雨前一天剛好吃過不少拉麵,先讓我來車站前面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吃個早午餐

一走出很有特色的喜多方車站

有點陰雨的喜多方車站

有點陰雨的喜多方車站



來到這家1976年就開幕的咖啡店,一打開大門就像走入了時光隧道,

親切的老奶奶馬上拉呼我選個自己喜歡的位子,親切的為我講解菜單,本店最有特色的是他們的咖啡,日本大多以手沖為主,奶奶說他們家是冷萃的一杯一杯慢慢地滴的冷萃咖啡,是當店特色,除此之外也點了一個pizza吐司當作我的早午餐


這棟建築物本身是明治時期的米倉之後才改建成咖啡廳,外面還有產業文物認證的牌子


復古的外觀

復古的外觀

近代化產業遺產

近代化產業遺產



等了一陣我的咖啡還有吐司來囉,吐司上面的起司很濃郁配上簡單的蔬菜就跟在吃pizza一樣,加上一點tabasco辣醬絕配

冷萃咖啡喝起來很濃郁,有種精華濃縮的感覺,今天的豆子微酸配上一點點牛奶正正好,沖淡了剛剛吃pizza吐司的滿腹感


今天的餐點

今天的餐點

冷萃咖啡值得有特寫

冷萃咖啡值得有特寫

復古的店內

復古的店內

店內一角

店內一角

老奶奶介紹就是用這個壺冷萃出來的喔

老奶奶介紹就是用這個壺冷萃出來的喔


偷偷觀察了一下附近的客人,旁邊的客人也是獨自來用餐,看著他背的單眼相機還有隨行的大背包,想必也是獨自踏上旅途的旅人,看他點了一個水果聖代,充滿了各種レトロ(復古)元素,也好想嚐嚐看,可惜已經吃不下了,下次如果再來這裡,絕對要嚐嚐看!


以下是我的個人評比

店內氛圍: 以レトロ女子的標準來說,氛圍一百分

餐點價格實惠CP值超高,咖啡略有價位但值得嘗試

缺點:廁所比較復古,可能會有些朋友不太習慣


珈琲専門店 煉瓦

地址:福島県喜多方市町田8269-1

喜多方站走路1分鐘

網站上說全店可抽菸,但我去的時候沒有碰到任何抽菸的客人,而且身為人體菸味警報器Norika沒有聞到店內有殘留的任何味道。客人幾乎都是附近常客為主偶爾會有幾個像我們一樣來探訪的過路旅客,如果帶有小朋友或是對菸味比較敏感的朋友可以觀察一下


下次見囉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