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AMI電子報〗 No.11 過分追求邏輯合理是種building?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收信人:
現在是午夜12:27分,距離未央關店還有半個小時。
大概不夠我寫一封電子報。
從下午六點進門一直工作到剛剛,剛剛正在處理RPG的劇情。
精神聚焦到一個關鍵,我發現要馬捨棄劇情的合理性,不然就會導致玩家根本沒有發現我所隱藏的機關。
以小說來說,就是寫得太平順工整,導致讀者根本沒發現伏筆。
陷入兩難。
我大概走到了一個關鍵,要馬繼續堅持邏輯的合理,期待機會渺茫的有人懂;不然就是開始接受一種印象畫派的拼貼風格,拼貼現實,然後在銜接處用魔術師的帽子戲法縫合一切,用美縫合一切。(馬:咩咩咩咩嘿嘿嘿嘿嘿嘿嘿~)
RPG是種比寫小說更為立體的故事活動,好像畫畫的人突然玩起摺紙,好喜歡。
還有時間,講一下另一件本來要寫成No.11的事好了。(對的拖很久沒更新都是在忙藝術季的事)
之前把幾篇小說給朋友看,有人試著重寫了其中一篇的開頭。
1.
「品味的意思,就是選擇說出多少的話嗎?」
電梯門緩緩闔上的當下,妳這麼問了我。
而我眨眨眼。
2.
「品味的意思,就是選擇說出多少的話嗎?」
妳這麼問我,當時電梯門正緩緩闔上。
我眨眨眼。
好的,那麼靈魂考驗來了:
1.你分得出哪個版本是我寫的嗎?
2.你覺得哪個比較好?為什麼?
可以填這個Google表單作答
https://forms.gle/NggySqc2PC22Cdub8
答案下回揭曉
那麼,這封電子報就先寫到這裡。
我們下次見
DEKAMI/蔡翔宇
原文於2022年10月19日凌晨發送

關於DEKAMI電子報

DEKAMI是一份以書信體構成的刊物。
〖DEKAMI電子報〗則是在非出刊期寫給讀者們的信,大多是一些日常的雜談。
發信時間不固定,大多落在一個月到一週之間。
可以回信,也可以不回信。
49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