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DARQ:Complete Edition》簡易心得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沒什麼遊戲的重點,重點其實是有點社恐的肥宅如我,終於有可以互換遊戲的朋友了,所以這篇只會簡單寫一些心得。
  本篇會有一點遊戲的劇透,還請斟酌觀看。放張圖後就進入正文~
圖片取自Nintendo Switch《DARQ:Complete Edition》的截圖

遊戲相關資訊

遊戲類型:恐怖+解謎
遊玩時數:10小時以內
遊戲關卡:本篇7關+DLC2關

遊戲關卡

  這才是我想玩的解謎遊戲啊,之前玩的那款推理、解謎根本是一言難盡。遊戲一開始會看到一個靈魂從床上的人物中脫離而出,沒有任何劇情或介紹遊戲操作,玩家都要靠自己摸索、解開謎題,逃出夢境。
  關卡解謎的設計很巧妙,遊戲中的角色透過撫摸牆壁,就可以無視重力在牆壁、天花板中行走。這都讓玩的時候往往需要腦動大開,才能在看似絕路的情形下找到出路,在橫向遊戲中硬是玩出了3D的感覺,感覺是很新鮮的。
  每一關的關卡設計難度都不難,操作也都很簡單,每關通關的時間都不會超過1小時,玩起來也很舒服。如果硬要說哪裡有問題的話......大概就是關卡略為恐怖的元素、黑白場景、背景音樂與突發的驚嚇,種種帶有恐怖的風格,像我這種對恐怖遊戲沒輒的人來說,晚上玩真的快嚇死了啊乾!!

遊戲背景

  遊戲劇情跟關卡其實是有點分割開來的,因為遊戲不會有任何前言或劇情,就會直接進入關卡,讓玩家解開層層謎題。
  若想對各關卡對應的劇情,以及了解遊戲名「DARQ」的涵義,就需要先觀看遊戲自帶的英文漫畫《DREAM JOURNAL(夢境日記)》。
  漫畫的英文用字沒有很難,高中的英文程度大概就讀得懂;不過有中文的劇情我都會有閱讀障礙了,所以就不做太多劇情分析。
  如果要簡短敘述劇情的話,即玩家遊玩的關卡,都與一個孕婦的現實環境息息相關,抑是尚未出生的小孩待在孕婦腹中所做的夢境。胎兒的靈魂與近期圍繞在她身邊的死亡有關,而其他已死的靈魂則是想阻止嬰兒的誕生。
【註】因此遊戲中人物可以無視物理,摸牆後就能在牆壁、天花板上行走,可以想成是胎兒在孕婦裡的胎動。這一個設定對我來說,其實是很驚喜且有趣的。
  圍繞在孕婦的死亡有三個,一個就是玩家在遊戲裡操作的角色──孕婦的父親;在關卡中不斷出現的戴著紙袋的小孩,則是孕婦的兒子──Lloyd。
  在關卡後期做著輪椅不斷逼近主角的老婦人,則是在孕婦得知她的父親將遺產託付給孕婦的兒子,需要她的兒子18歲以後才可繼承,告訴了圖片中的老婦人。老婦人得知後渴望變得年輕並竊取孕婦家裡財產,想透過死亡將靈魂轉移到胎兒身上。
  遊戲關卡圍繞在孕婦於現實發生的事件場景,具體分別對應哪些故事、場景我就沒再往下查了,不過整體而言還沒有意思的,如果有興趣並買了遊戲的話,可以自行從遊戲內觀看完整61頁的《DREAM JOURNAL(夢境日記)》。
【註】網路的故事介紹好像有其他版本的解釋,但遊戲自帶的漫畫故事講得比較完整,而且又是遊戲內建的,所以我自己是比較傾向漫畫故事的解釋。
本篇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1會員
125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