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休耕期-生命中最重要的事。Part 2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我們寫下30歲的樣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我們,想再次用不同的形式去認識自己、內省自己。
這個小遊戲,換個問答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答案,是想要成為的模樣所需要擁有的? 還是容易觸及到你的?
重新去感受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
寫下自己最真實、最有共鳴的價值觀
真實想追求的是甚麼? 去找到內心真正嚮往的方向,盲目的選擇和前進會繞更多的遠路。
唯有釐清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才能更堅定地朝著自己的路前進。
理解每個人的價值觀後,更宏觀的去看世界,尊重每個不同的價值觀與個體,理解我們的不同,並接受每個人的選擇,願在自我追求的路上,我們都能更清楚地為自己做選擇。
可以試著去感受這些圈出來的答案,細細品嘗,也許是在提醒你,其實你早就已朝著自己想要的模樣前進。
P : 真誠、勇敢、冒險、表達、自由、體驗、靈感、愛、幸福、靈性
K:你的就完全是你啊~
P:我也這麼覺得~
K : 成長、和諧、真誠、穩定、堅定、感官、愛、夥伴、肯定、溫和
〔想呈現給他人的感覺〕
K : 成長、創造、學習、勇敢、開放、投入、好玩、愛、慷慨、真實
〔有共鳴的價值觀〕
K:我覺得我寫出來的似乎跟我不是那麼的符合,但卻又說不出來是哪裡不同
P:還是你要再重新感覺一次
K:我覺得我第一次選擇的價值觀,比較像是我自己想要體現給別人的感覺,似乎偏題了,
反而很像在進入了,CHAPTER.6-30歲前人生樣貌的選擇。
〔K重新審視自己有共鳴感覺,而非自己想表現的樣子〕
當我們越接近我們有感的價值觀時,似乎代表著我們就在成為我們所在乎的方向前進,這也是一種檢視自己的方式。
除了檢視也是一種更認識自己的方式,藉由這樣短短的幾分鐘,直接去觸碰我們內心深處,每一個你選到的詞語,都好像是一部份的自己,用著不同的方式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