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只是內心還沒長大的孩子罷了…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娘的,天生的母性,就是會努力把保護傘撐開到最大範圍。
怕的就是孩子們受傷害,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
而孩子們,每天最喜歡的,就是來挑戰媽媽所謂的「極限」,
每天刺激媽媽一點,每天測試媽媽一點,堪比任何極限運動要來得有趣多了…
我真心的覺得連假是最可怕的育兒殺手。
反過來說,就是幼兒園或任何的托育中心都是最偉大的育兒幫手!
這個連假,我每天在那裡勸架、強調家裡的規範等等,都讓我覺得疲憊不已,整個元氣大傷啊!每每到了假期,我都會蒙生出一股,要把孩子們送去寄宿學校的念頭…😂😂😂
這個連假結束,我明顯感受到Q姐的成長,不是身高或體重這一塊,也不是智力這一塊,而是聽力及眼力!
只要聽到媽媽重覆同樣的話第二次,她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快步趨向我,詢問我一次:「媽媽,妳很愛我對不對」
該死!這句話還真有用!要發的火也都被澆熄了!
「快點把牛奶喝掉了我要收拾桌子!」「快點把玩具收拾好,要準備睡覺了」「快點過來把衣服脫掉,換妳洗澡了」「快點吃飯,不要再講話了」
以上句型,只要被Q姐一句我到底愛不愛她的疑問句,全部都會被打成…
「我很愛妳!但是我要收桌子了」「我永遠都愛妳!睡覺前妳應該完成什麼」「我當然愛妳,現在脫衣服吧不然熱水要涼了」「我最愛妳了!快點吃完飯再去玩吧」
然後,終於長大到會看一點眼色的妹妹,就會開始把我跟姊姊的對話完整的複製貼上,陪我一起重演一遍。
看來,現在已經不是我制住她們,而是我被她們給擒拿了!😭
然而,在我心裡,卻一直有一道過不去的坎…
在自己家裡,和善的氣氛可以一直維持得很好,我的情緒也比較不那麼緊繃。
可是,我發現,這樣的狀態,每每到了我爸媽面前,總是會完全破功。
每當帶孩子們到了外公外婆面前,我似乎會呈現時刻很緊張,也變成了隨時害怕孩子們做錯事的易碎物品,只要孩子有一個眼神或動作不對勁,我的溫和包裝立即破裂,露出內部熊熊燃燒的烈火,讓孩子與我呈現一個很僵的局面。
我想,這一直是我修不好的課題。
太在乎自己的爸媽是否能肯定我與他們不同的教育方式,也太害怕自己不被認同。
其實我也是一直在我爸媽的保護傘下掙扎著,很想大步跨出自己的路,卻又害怕失去保護的我會遍體鱗傷…
我一直都明白自己要學習的課題是什麼,但是一直沒有及格。
好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哪裡卡住了。
-----
歡迎來逛逛我的傳送門 https://portaly.cc/DPhoe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