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與中陰身的對話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年,因為工作忙,小孩才兩歲,需要找褓母協助。因緣際會找到一位學校剛畢業的女生協助,在平日的白天,照護小朋友。

我跟這位褓母,幾乎沒有見過面,主要是因為,我下班回到家時,她早已下班。

一天,臨時提早下班,在門口遇見了這位褓母。我發現她的氣色與整個人的感覺嚴重的異常。

我叫住了她。

我:妳還好嗎?我覺得你怪怪的?(趁著說話,我觀察著她的神色)
她:還好啊!
我:妳平常睡的好嗎?
她:還好!
我:妳最近有碰到什麼異常的事情嗎?
她 :沒有啊!
我:那就好!回家路上小心一點喔!

寒暄後,她就離去了。

很巧的,那一陣子工作出現一些空檔,可以提早回家。

一次,她自己忍不住對我說:其實我曾在幾個月前碰過一件異常的事。
我:說說看,也許我可以幫妳。
她:學校畢業後,因為找不到工作,就到附近的職訓局參加職訓。要住宿,房間在四樓,四個人一起住,有一個窗戶,面對省道的大馬路。一晚,洗完澡,一個人在房間吹頭髮,突然聽見有人敲窗戶,轉頭一看,沒人,就繼續吹頭髮。一下子聲音又出現,這一轉頭,看見一個年輕男子站在窗外,正在想他要幹嘛時,想起這裡是四樓,驚叫一聲,跑出房外,跟同學回到房間時,哪裡有人?!

本以為自己眼花,結果當晚就開始出現奇怪的夢。

我:什麼夢?
她欲言又止。
我:說說看,也許我可以幫妳。(我隱約感覺夢境的異常)
她:夢裡出現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他.....
我:他長的蠻帥的,是你喜歡的那型是嗎?
她:你怎麼知道?
我:先別管。他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
她點點頭。
她:他對我毛手毛腳,我抵抗不了,後來就發生了。
我:你常常夢到嗎?
她:每天晚上都來,夢境一直到清晨。

我看著她眼角的神色,我知道她自己也沈溺在這樣的夢境中。

我:你喜歡這樣的夢嗎?
她不語。
我:你覺得精神好嗎?白天生活有影響到嗎?
她點點頭。
我:妳有跟父母說過?有請人處理過嗎?
她搖搖頭。
我:這是很嚴重與危險的狀態。妳相信我嗎?我可以給妳一些建議。
她點點頭。

我想起白天我的小孩自從她照顧後,白天的情緒反而不穩定,原來如此。

我請她等我,我上樓持念大悲咒水後,連同一串手珠一起交給她。

我:這一瓶水,可以灑大概二十次,妳每天灑一次,灑完後再跟我拿,需要連灑四十九天。手珠隨時帶著,這四十九天,洗澡、上廁所都不可離身。

她點頭取走離開。

當天晚上,房間裡來了不速之客,漂浮在床的對角半空中,我沒理"祂"。

祂惡狠狠的看著我,用力的敲擊天花板!碰的一聲,嚇到了內人!

我跟祂說:人鬼殊途,你這樣不好:
祂:關你什麼事?你別管!
我:沒辦法,她是小孩的褓母,我不想小孩被影響。
祂:那就試試看!
祂又用力的踢了門,發出巨響!小孩被驚醒,哭了起來!

我知道她灑了咒水,而且有效,不然祂就不會來找晦氣了!

隔天,我見到褓母,看到她氣色有恢復的跡象,睡眠品質與精神都很好多,我就放心了。

但幾週後,一直沒見到褓母,我算算時間,應該用完了,她怎麼沒來要另一瓶呢?

我找了一個空檔提早回家,見到了褓母。

我:你水用完了嗎?
她點頭。
我:我在唸一瓶給你,等等。
她:不用了,我想,不用了。
我楞住了!
我讀到她的心思,我默然不語。
我:妳捨不得?
她紅了臉,沒說話。
我:這樣下去,不死也半條命,妳也願意?
她沒有說話。
我嘆了口氣,說:好,我知道了,路上小心。

我很快的找到新的褓母,後來也沒見過她。

我知道,物以類聚,自己的心念,自然會招來相呼應的中陰身來附。

賭鬼附賭徒。
色鬼附色狼。

儘管我有心,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啊!

人啊!匪夷所思!

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不敢相信!國泰人壽張殷壽副總與實習生的直球對決——國泰人才養成記「我是兄弟球迷」「你也是兄弟球迷?」「我論文一部分研究兄弟欸!」30 年資歷的人資部殷壽副總,與 2 個月資歷的實習生傑宇、思涵跨世代對談,開場一瞬間突然歡呼,握手成為球迷聚會(要確欸?)而事實上,這正代表著國泰人壽的職場面貌,你可以隨時打開主管辦公室的門,討論工作上的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大樹下的觀察家
    2024-04-1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1】:踩雷無止盡 內心的聲音是最真實的指南,聆聽它,勇敢地用言語傳達,你將找到生命中最深層的意義🍀🍀🍀fumi老師:❤️❤️❤️ 🥰🥰🥰今日預約的靈氣療癒是運用遠距離的療癒技術~ 🔽🔽🔽以下文字節錄~🍀🍀🍀學員給個案的靈氣療癒報告裡,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之中,在脈輪裡讀取到的訊息✉️: 💌💌💌靈氣畫面訊息 : 靈氣清理時在***脈輪出現一幕畫面底部的地方出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4
    《野蠻競技場:年輕的心與困難的山之最後告白》——「我們以身犯險,只是因為終點值得。」《野蠻競技場》是英國登山家喬.塔斯克於一九八二年寫成的回憶錄, 在交出書稿後不久,他的身影即於聖母峰上從此消逝。 以喜馬拉雅輕裝攀登先鋒得名的他,在這本回憶錄中記下他將生命奉獻予群山的歷程, 從他在青年時期如何受到經典山岳文學啟蒙,到他數次前往喜馬拉雅群山攀登的詳實紀事, 包括駕車橫越歐亞大陸攀上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5
    1-20180618-統一渡假村1-20180618-統一渡假村
    Thumbnail
    avatar
    好日子
    2022-10-21
    059-《不做假好人》 文:方晴君-20220618以前,我想做一個好人。 . 但是好人實在是很難具備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9-05
    20220618 cover put 日報台美股確定走空, 期貨空單進場, 為了避免軋空, 進行COVER PUT策略。 之前已經完整推演過6月合約, 在最高點放空, 在最低點放空, 在結算日轉倉價放空, 等等各種不同狀況。 空單進場在6/20的尾盤, 大綠棒確定, 空單價約15040, 同時進3口價外PUT, 價外約1400點,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6-20
    20220618更新-空頭下的指數空單應對-COVERED PUT台美股走空,7月FED還要升息3碼, 預測短期內大漲之可能性偏低。 做空的幾種方式: 1. 做空台指期 2. SELL CALL 3. BUY PUT 4. 買權空頭價差 5. 賣權空頭價差 6. 買00632R 各有不同特性及優缺點。 以做空台指期為例, 怕的是反彈上漲, 帳上虧損966點,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6-18
    20220618空頭下的指數多單應對-COVERED CALL-更新台美股走空,7月FED還要升息3碼, 預測短期內大漲之可能性偏低。 若不會做空, 或是不願做空, 是死多頭, 做多台指期的話, 有受傷的可能。 例如5/31, MSCI權重調整, 5/31台指最高16716, 幾近站上季線, 若做多台指在16176, 是6月合約最高點, 自5/31已跌了907,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