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職涯】兩個起點,重新給你不擅長的事一次機會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求學時代創造的負面經驗,造成很多人對某些事終生抱持恐懼,甚至把自己丟進一個自我效能不好的認知,常常聽到的,例如「上了高中之後發現比自己厲害的人多很多」、「求學時期就發現幾乎大家都比我優秀,我知道不可能跟他們競爭」、「我很喜歡寫作,但我看到更多有才能的人,所以就放棄了」。
  試著在成年之後重新給他一次機會,很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有太多次這樣的經驗,分享最近的一個,就是學英文。

求學階段累積的負面經驗和自我認同

  我是一個學習能力蠻強的人,學生時代,大部分科目,我都可以花費相對少的力氣,取得還不錯的成績表現,除了英文。大概在國三的時候我有感覺到自己的英文和其他科目的水平有一個落差存在,這個落差在上了高中之後更加明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8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與職場(公務員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0會員
59內容數
翻轉公職寫自媒體經營觀察、重新認識職涯的過程及嘗試,適合對於「只當過公務員」的人辭職後如何活下去感到好奇的,或者「希望有天不要當公務員」的人,以及還不確定要做甚麼、如何知道要做甚麼的人。至於免費內容,請搜尋翻轉公職網站、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