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創傷(長期忽略、言語暴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會員
    5內容數
    喜歡寫寫ㄧ些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y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掃興+無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上的遊戲規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的親密關係模式,藏著你過去的傷:心理諮商師帶你看見童年對婚姻的影響,陪你療癒創傷、修復關係,重獲愛的能力 我曾經聽過身邊的女性友人對於婚姻有以下的期待: 「只要他把錢交給我,就什麼都好談!」 「我希望他平日晚上可以至少陪我吃三頓晚餐,每個月都要規劃外縣市小旅行。」 「我希望以後生了小孩,他可以負責半夜起來餵奶,或是包辦家務及煮三餐的工作。」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都是在自己的幻夢中營造出對於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27
    第一次正視童年創傷對關係的影響關係裡,我們都是帶著真心靠近彼此的, 越親密越會全然敞開自己,毫無防備的靠近對方也讓對方靠近自己 但我們身上的習性並沒有改變,很容易就會成為利刃 這刀劃下去,會比以往還痛,血流不止。因為我們都卸去了防備。
    Thumbnail
    avatar
    白鏡小姐
    2023-10-26
    了解童年創傷-消融扭曲的忠誠祝福那些還躲在家庭角落的孩子,希望他們有天能夠真正撫平內心的傷痛,品嘗到家庭生活的美好。 和你記憶裡的父母和解,是覺醒的第一步,也是通往生命無憂的必經之路。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26
    【漫漫長路】那些失格的父母——童年創傷經驗分享(一) 愛是需要練習的嗎?百分之百需要,回想失敗的初戀、爭吵的口不擇言、失控的情緒反應、一廂情願的付出,人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情感經驗裡反省、學習、修復,懂得去愛,再開啟下一段感情。然而,不只愛情,親情也是,我身旁有太多人陷在童年創傷裡,兒童創傷很神奇,他不像愛情,遇見下一個對象後就能釋懷,相反的,他會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3-07-16
    童年創傷倖存者:我身在何處? 談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PTSD)- 1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PTSD) 可能來自於以下經驗: 1. 童年時與家長或照顧者的關係中,充滿畏懼與不確定性,甚至可能令人崩潰。 2. 曾持續或一再感覺自己被忽視或曾遭受生理、言語、性方面的虐待。成長過程曾處於家庭暴力中。 3. 由處於成癮狀態或有心理疾病但未受治療的照顧者帶大。 4....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4-04
    面對童年創傷人生中到底會遇到甚麼事?
    avatar
    MORE小姐
    2022-11-03
    avatar
    Spirits of MoonWater
    2022-09-14
    希塔療癒-修復童年創傷及靈魂碎片#自我覺察 #挖掘 #自我療癒 祝福 所有 #童年創傷 都已經從中體驗並學習到應有的美德 已經體驗過了 不用再經歷 造物主賜予最好最適合的給全身的細胞 A-HO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