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10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2)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治療】紀錄9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1)


繼上篇,我稍微提到了國小階段的霸凌經歷,接下來要說的是國中。

「國中」可以說是我這生中最不願意去回想的記憶,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想今天可能會很辛苦,但留下紀錄也是我想做的事之一,我不想抹去自己活過的紀錄。


國小五六年級時,我就迷上了Kpop,只因為看到表姊在轉台時偶然轉到當時的78台(Channel V),之後我自己上網查了好多資料,甚至還去上了一點韓文課,只為了更聽得懂韓劇和綜藝節目的笑梗。不過當時貌似只有少數人在關注這些,所以這便成了日後國中我被拿來取笑的興趣之一。(最可笑的是現在Kpop居然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且最有發展力的音樂市場,且在各行各業都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因為有了之前慘痛的記憶,我很害怕自己說錯甚麼話,也更加不敢主動與陌生人開啟話題。一開始只能和附近的人稍微地交流,若是有人願意來找我聊天、做朋友我才會多與他們說幾句。前期的這些行為也沒讓我感到痛苦或甚麼,雖然沒辦法與人有更緊密的接觸,但仍然很高興有人願意接納我,甚至近一步與我成為朋友。不過這也沒維持太久,事情的前後我記不太清了。

當時有一位男的代課老師,他說我字寫得漂亮要我在中午睡覺時到講台前練習寫字。但我就不懂了,午休時烏漆墨黑的,甚麼也看不到,為甚麼要我在這個奇怪的時間點練習?我懷疑地上了台,當時我站著、他坐著,他拿著手機不知道為甚麼對著我裙底。(我現在也沒證據)那時告訴我朋友這件事讓人感到很奇怪,叫她別說出去,後來不知怎地全班都知道了。

那時我們班的人都不是很喜歡這個代課老師,覺得他很自以為是,常常自作主張要我們做一些事,比如說:女生的制服一定要穿裙子。因為大家都不太喜歡他,所以那時我以為講了會有人願意站在我這邊。是的,確實有一陣子許多人對我的遭遇感到同情,但突然「又」有一天,一切都變了。我確切地感受到他們對我說話的態度明顯與之前不同,儘管他們很努力地隱藏住了。那時我還沒完全被排擠,也沒當成一回事。

後來表藝課要全班分組選一首歌上台表演,我們這組選了少女時代的歌。為了詮釋到完美,我們假日還會出來練習。當時有一個動作的拍子不太對,我看了好幾次MV確認事實後並提出意見,也沒強迫她們,只是說可以參考一下。她們不願意接納我也沒多說,畢竟強迫別人也不太好。最後表演順利完成了,雖然眾人的眼神還是令我感到很無助,不過事情過去了嘛!

「算了吧,別想多。」我拼命說服自己。日後只能說事情一路走下坡,像滑鐵盧一般,再也沒有人願意找我同組。


大家開始以一張虛假的面孔跟我說話,「說一些表面的話」。
raw-image


現在回想起來,「真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嘔......」,我快窒息了。

(對不起這篇先到這裡,現在寫不下去。)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