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終極後人生 After Life》:幽默可以從壞事中生出,對於「避諱」的主題笑一下吧!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不上一生的陰影吧!她都93歲了,如果她活到100歲一生也才百分之七有陰影。」
《終極後人生 After Life》Netflix預告,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GGKSHMQOM
我一開始沒有太把這部放在我的Netflix名單裡,畢竟主題圍繞在喪妻、悲痛跟自殺未遂,即便身兼編劇、導演和主演的是我喜歡的喜劇演員瑞奇·賈維斯(Ricky Gervais),感覺再怎麼樣都不會太輕鬆。結果《終極後人生 After Life》出乎意料的輕鬆詼諧,參雜著黑色幽默跟滿滿的諷刺,這部影集其實挺療癒的。
瑞奇·賈維斯(Ricky Gervais)最著名的創作之一是英國版的《The Office》。他擔任過五次金球獎主持人,2020年諷刺好萊塢醜態的辛辣開場白跟串場,讓我喜歡跟佩服他的幽默。踩著敏感的話題,講著大實話,正是瑞奇·賈維斯的喜劇精髓。
瑞奇·賈維斯曾在採訪說道:沒有你不應該開玩笑的「主題」...當人們混肴一個笑話的「主題」跟「目標」時,他們會被冒犯到。這兩者不一定一樣。你可以開一個關於種族的玩笑但不帶有歧視。這是為什麼我會處理「避諱」的話題,我想把觀眾帶到他們從未去過的地方。
死亡這個主題也不例外。在這影集之前,我也沒想過這個設定、這個主題,可以生出幽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J.H禾和寫電影 | 用電影理解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會員
35內容數
《J.H禾和寫電影》透過解析電影內容、拍攝手法跟社會背景,帶你一起用電影理解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