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順風〉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將啟程遠行
請你務必照顧好自己
這是我兒時就在期待的旅行
曾經我想前往
卻被告知我的行李不合規範
要我把行李裝滿

於是我在
回家的路上蒐集
在家鄉蒐集
在朋友那裡蒐集
特別是在你身邊蒐集
直到我背著一身沈重
重新出發

我將啟程遠行
請你務必照顧好自己
我想嘗試以前不敢去的降落傘
在下降的時刻
離開傘的保護
我想知道那時的我眼前
會不會出現你

也許你會輕抱著我
吻吻我
說出一些你以前想說
但說不出口的情話
也許那時
我就能感受到你的愛

我將啟程遠行
請你務必照顧好自己
如果在路途上
我又經過那河水
我將再次毫不猶豫的
往下跳
浸泡在冰涼裡

我好像不曾告訴過你
我不會游泳
我怕水
但又喜歡待在水中
就像當初我討厭你
卻常常跑去見你

我將啟程遠行
請你務必照顧好自己
你不是第一個
幫我整理行李的人
卻是最後一個
我授權的人

你跟他們不一樣
除了把玩樂放進去外
還特別放了平安符
但它體積太小了
早已被其他的物品掩埋

-零 2023.04.12

下個禮拜要出國。
ㄅㄅ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