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要寫塔羅日記?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聊聊我是如何跟塔羅牌結緣的,純粹是為了解決個人情感困惑而開始。
大學時期的我,剛脫離高中準備升學考試的高壓日子,加上血氣方剛,荷爾蒙爆棚,滿腦子想的都是要交女朋友。
大一的時候,不小心在某次同學聚會上透露出自己的想法,讓很多女同學對我產生了心理防禦機制。
大二的時候,看上了一名同系學妹,認識不到1個月向對方告白結果收了好人卡一張,雖然這樣可是整個大二那一年都還是一直以愛慕者的身份與學妹來往。大二學期末的某天,我又向學妹告白一次,這次她被我感動到,總算點頭答應做女友。隔一天,學妹又反悔了,跟我坦誠表示,不是真的打從內心喜歡我。這一次的追求失敗經驗,讓我升大三的暑假整整2個月呈現抑鬱狀態,只要聽到任何情歌都會忍不住哭泣。
大三擔任社團社長,在迎新招生活動上來了一名社工系大一學妹,她的名字是小吟,當時我看到她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覺得這個人好像似曾相識。小吟學妹有著人畜無害的外表,說話也挺風趣的,她的加入給社團帶來活力,我也因為擔任社長的關係,跟她時常有機會互動,內心對她的好感逐漸升溫。在平安夜,我單獨約她在學校的美食街座位區見面,跟她表示出心意,同時也準備了一份小禮物。沒想到小吟就這麼阿薩力的答應做我女朋友,一樣送我一個小禮物。WOW!初次脫單的喜悅,簡直像身處天堂那樣,初戀的滋味真是美妙。可惜這段戀情只維繫了3個月,小吟下學期加入了某間教會,因為教會的干預,即使我當時為了她受洗成為基督徒,最終還是被單方面提了分手,同時小吟退出了我的社團。她的退社加上分手決定,讓我大三下學期不但失去女友,連帶的和社團夥伴們的關係陷入崩潰。
大二同系學妹的打槍,加上大三時社團學妹的分手和人際關係崩潰,讓我大學後半段時期整個陷入黑暗,感覺人生毫無意義,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尋求過宗教團體的協助,找過張老師咨詢,家人們對於當時的我是束手無策,只會單方面的數落我,說我不夠上進。
心情實在是太低落,索性在六日休假跑去台中逢甲夜市逛街吃美食。剛好經過一個塔羅占卜的攤位,基於強烈的好奇心加上占卜價格也不貴,想著看能不能透過幾張紙牌,解決一下我內心的困惑。雖然事後有一段時間依舊還是消沉過日子,但塔羅占卜師的親切解答,給了我一些方向。
大學時期追求學妹失敗還有被社團學妹分手的慘痛經驗,是我跟塔羅牌的第一次初體驗。
跟塔羅牌的第二次體驗一樣是源自於感情方面的挫折。我透過某個交友APP認識了一位上班地點離我不到3公里的同年齡女性,她跟上面提到的小吟一樣是基督徒,唯一不同的是她是一名身心障礙者,她走路需要倚靠輔具。我們現實生活才見過2次面,她就主動對我表示好感,暗示我希望能一起交往,之後我也答應了。只不過她內心有很強烈的自卑感和不安全感,交往期間一直都會自我懷疑,覺得配不上我。即使她父母對我很是欣賞,鼓勵我好好跟她相處,這段戀情還是只有維繫約3個月,她還是決定想要離開我。
有了大學時期失戀找塔羅占卜師的前例,這次我腦袋裡又想到了塔羅牌,只是我乾脆花錢報名學習塔羅實體占卜課程,學費大概6千塊吧!我就想,反正後面估計還會再遇到幾次情感挫折,不如自己親自學習如何用塔羅牌占卜。再者,像塔羅牌占卜這類性質的課程,一般參與的同學女性遠遠多過於男性,付費報名上課本身也是創造另一種機會可以接觸女性,多認識女性。
上完了為期大約3個月的塔羅占卜課程,曾經自發性的在PTT塔羅版上為網友們占卜,也嘗試著在痞客邦寫一些文章。只可惜當時的我內心太多條條框框,一直卡在找不到足夠的對象可以練手。加上得失心太重,總覺得自己一定要準備的十分完善,像個超級強者那樣才能幫助他人,大概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完全沒有接觸塔羅牌,甚至在2023年年初,還把手上一些曾經熱愛的牌卡放到蝦皮上轉賣給其他需要的朋友。
就我個人而言,我很明白自己始終很在意一些人生課題,一直不想就這麼放棄了。在我的內心裡,始終都有兩股聲音呼喚著我:
  1. 要持續學習和養成寫作輸出的習慣,把自己的寶貴經驗分享給他人。
  2. 不要放棄塔羅牌。
因為這兩股聲音,促使我決定想要在VOCUS開立專欄,撰寫塔羅日記。
我的塔羅日記會以偉特塔羅牌為基礎,將通用牌意與我個人的生活經驗結合,讓完全沒有接觸過塔羅占卜的人一樣可以輕鬆自在的閱讀。後續一定會設置付費,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要篩選人群。我清楚明白,白白得到的東西,一般人是不會珍惜的,何況這個專題很多內容會出自於我的個人經歷,我沒有義務把我的經歷白白送給陌生人。
真誠地希望,這個專題能夠幫助人們以健康的心態認識塔羅占卜,掌握自己的命運,找到人生意義。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