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照才剛審第一次,業主通知"又"要賣地了...

當我戰戰兢兢的審完第一次建照審查,隔2天接獲業主通知,業主又要賣地了...!!
先不提賣地的事情,這次的土地是非都市計畫地區的工業用地,他不是水保地,不需要做很誇張久的水保審查,一般來說,送件後順利的話3個月應該就可以拿到建築執照!
從最初拿到土地開始研究水溝如何走,搭排如何搭,在陪著業主拜訪附近的地主索取搭排用的土地同意書之外, 從頭到尾檢討這塊地的各種法規,研究地質適合的基礎型式和深度,再到外觀設計幾次的討論,確實收穫滿滿,也很期待這棟建築物長出來的樣子,可惜,在我生出完整的一套圖後,突然獲知建照下來或許就是另一個業主的. 想當然爾,新的業主對於建築物一定有新的需求,到時候這張建照不久後就會進入變更設計,符合下一個業主的需求!
由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建照審查期間,業主告知要賣地,讓我不禁思考,有些人對於土地可以抱有很深的感情,但也有人將土地視為商品,快速轉手,有點像是買房後將室內裝潢後,用更好的價格賣出,這也是一種,無關好壞.
雖然我的經歷有點奇怪,但開業不到一年這段時間,已經感覺到成長好多,無論是心智還是專業上..
1.這次準備充分,不再手忙腳亂,從書圖文件準備到掛件及審查開始覺得較從容,但謹慎面對審查,一關一關面對,比較不緊張了! 雖然得知這個設計案應該不會被實現,但能成就一張建築執照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好的結果.
2.當業主突然想要終止合約時, 合約內容有保障雙方嗎? 我趕緊拿出我的保命合約,確認當時的合約寫到這種狀況該如何處理!幸好當時有把這些情況考慮進去,現在依照合約處理就可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3.心態上比較放開了,畢竟每天都有不同難題要面對! 儘管又遇到執行一半要賣地, 現在也知道要如何面對了! 甚至還幫忙分析賣地不賣地可以幫業主節省多少費用,讓業主了解! (這是不是有點像被人賣掉還幫忙數鈔票的概念??哈)
人生就是這樣遇到什麼完全無法預期,所以珍惜每次的機會,不論如何都盡力去做,相信會迎來好結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ene Chuang
Irene Chuang
我是一個有熱情的開業建築師,希望能夠將建築、設計規劃、創業經歷做分享!目前正在創業中,部落格持續更新,歡迎大家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